注册

2013-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9月扬帆伦敦


来源:中奢网

2013-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将于今年9月1日开赛,参赛船队将从位于伦敦泰晤士河畔的圣-凯瑟琳码头出发,在经过约4万英里、14个停靠港的环球航行后于2014年7月回到伦敦。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

2013-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将于今年9月1日开赛,参赛船队将从位于伦敦泰晤士河畔的圣-凯瑟琳码头出发,在经过约4万英里、14个停靠港的环球航行后于2014年7月回到伦敦。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和世界帆船名宿、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创始人罗宾爵士一起在靠近伦敦塔桥的圣-凯瑟琳码头宣布了这个消息。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说:“举办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将再次向世人展示伦敦是世界上最棒的城市之一, 我们很荣幸将在这里见证伟大环球航行的开始和结束,这不仅将成为帆船迷的盛会,也会促进伦敦的经济。”

罗宾爵士是世界上首位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航海家(1968-69年),也是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创办人。他说:“2013-14年的比赛将是第九届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能在世界最知名的地标性位置开始航程,并为这届比赛的环球航行画下句号,没有什么比这更好的了。这是伦敦第一次举办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借此,我们也将向伦敦和世界展示,一个顶尖的环球帆船赛事能给举办城市带来多大的推动力。”

青岛市市长张新起也在第一时间发来贺信,向伦敦市长约翰逊表达祝贺。 2013-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将使用第三代克利伯70英尺的帆船。12支参赛队伍将于比赛前在伦敦市内唯一的码头、圣-凯瑟琳码头集结,并于9月1日从泰晤士河的伦敦塔桥前出发开始环球航行。预计船队完成环球航行回到伦敦的时间为2014年8月24日。

2013-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还有一支具有中国名字的船队——“青岛号”。中国女子帆船运动员宋坤作为“青岛号”的一员,将参加2013-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全程的比赛。这也意味着,只要她能顺利完成这届比赛,她将成为中国第一位完成环球航行的女子帆船运动员。除宋坤外,还有八名中国船员也将在“青岛号”上分别参加八个赛段中一个赛段的比赛。宋坤将于近期前往英国参加进一步培训。

相关新闻:

标签:克利伯环球帆船 伦敦 圣-凯瑟琳码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