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苍井空打高尔夫:好坏不重要,动作要漂亮


来源:高尔夫大师

苍井空打高尔夫:好坏不重要,动作要漂亮 苍井空是个有趣而矛盾的女孩。当她直面你时,你会发现除了笑容之外,她甚至算不上甜美—— 声音有些沙哑,回答问题像小男生一样直率,笑声也带着一股干脆劲儿;她不

苍井空打高尔夫:好坏不重要,动作要漂亮

苍井空是个有趣而矛盾的女孩。当她直面你时,你会发现除了笑容之外,她甚至算不上甜美—— 声音有些沙哑,回答问题像小男生一样直率,笑声也带着一股干脆劲儿;她不像巨星,虽然在微博上她的粉丝高达1463万人,在网络上只要提到“德艺双馨”这四个字,她的名字就会被自然地接在后面,据说无论是一线还是三线城市,男性消费者关注的微博账号中,苍井空都排在第一名,超越了李开复和姚晨。但在接受《高尔夫大师》采访的冬日午后,她提前20分钟来到摄影棚,面对要写毛笔字的安排,她在化妆间隙对着一张写好内容的A4纸,认真看着那些汉字笔划;这一年,她在中国开了演唱会,作为成员之一的“果宝酱”组合刚刚成立,出了一张《我最宅》的新歌,这个曾经红极一时的AV女优如今给自己的定位是—— 偶尔演电影,偶尔在电视节目里露露脸。但更多时候,她像个孩子一样在微博里闹腾不想睡或者不想早起、为懒得洗脸或者新洗的沙发套发出各种感慨。

苍井空打高尔夫:好坏不重要,动作要漂亮

苍井空已经成为一个奇特的文化符号,那些知道她喜欢她的人未必看过她任何一部作品或者听过她任何一首新歌。面对在中国为什么这样被人喜爱的话题,苍井空爆发出男孩一样的豪爽笑声:“我也不知道…… 我也想知道……为什么他们都喜欢我?”这句话,她没有等待翻译,直接用中文回答—对,和苍井空聊天就是这么容易,这个日本女星的中文好得绝对超乎你想象。

苍井空打高尔夫:好坏不重要,动作要漂亮

好吧,我们还是回归高尔夫。这可能依然是你所不知道的苍井空,去年她在叠泉打了一场球,在红T109码、Par3的A场第9洞,看着左沙右水,苍井空抽出一号木——对,你没看错,这个人生还未破百的高尔夫新手用的确实是1号木—— 挥杆漂亮顺畅,球朝着果岭的方向飞去…… 到底有没有上果岭?这,重要吗?

你的挥杆动作很漂亮!在中国,女孩子学球的时候,人们总会对她说:” 打好打坏不重要,姿势一定要漂亮。” 这话你听过吗?

一样的,在日本也是一样的!我想,可能全世界都是这样吧。

第一次接触高尔夫是什么时候?什么原因?

第一次去练习场是八年前,下场的话是四年前。我原来公司的老板很喜欢打高尔夫球,我总看着他空挥或者去练习场练球,当时觉得打高尔夫特别帅,如果自己会打的话也肯定特别酷。

为什么从练习场到球场用了这么长时间?

刚开始的时候打得不好,身边打得好的朋友也没有教我,所以只能继续去练习场。直到打得好一点才有人约我一起下场。不过到现在我也没有专业的教练,以前和当时的老板一起打球时,打得好的人会在球场上教我一下。

第一次下场打球感觉怎么样?打了多少杆?

一开始很担心不会打影响别人,后来他们安排一个水平跟我差不多的朋友和我一组,另外两个打得好的人另一组,所以就没有特别担心了,可能因为我们打得都很不好。那场球基本是练习和玩的,没有特别计成绩,如果要算的话,可能要180多杆了吧?

你觉得高尔夫特别难吗?

一开始的时候觉得很难,现在能打到球了就还可以。

在你眼里,高尔夫是一个什么样的运动?

打球的朋友都起得很早,所以应该是一个特别健康的运动。多打球,就会变得很健康。如果能打到很厉害的话,应该会交到一些很优秀的朋友。平时没有什么机会和他们交流,也没有什么共同的话题,感觉如果大家都打高尔夫的话,交流就会更顺畅一点,更方便一点。所以为了能和这些朋友顺利地交流,我希望自己打得更厉害。

你好像很害怕早起?

啊,是的,我起床很晚,所以打高尔夫压力很大。

其实在中国,打高尔夫不是一定要早起,也可以下午去打……

是吗?那太好了。在日本,打球一定要早上出发,打完9洞大家一起吃午饭,然后下午再打9洞。如果能下午打球,那真的很好。

在你看来,中国的高尔夫和日本的高尔夫区别在哪里?

我不是特别经常打,在中国只打过一场球,所以还不是特别明白其中的区别,也不知道中国打球可以不用早起。但我听说夏威夷风景很好,所以特别想去海边打球,听说海南也很美,是吗? 想着建在海边的球场,一定特别美吧?旁边大海的感觉是我喜欢的,好想去。我的球包都放在中国,但之前半年只打过一次,如果有机会的话天天都想去高尔夫球场,可惜没有机会。

除了高尔夫,还有其他喜欢的运动吗?

运动?没有,我不喜欢运动…… 但现在每个星期要上两到三次舞蹈课,如果不是因为上课的话,大概跳舞也懒得去吧。但我真的很喜欢高尔夫,很喜欢在练习场打球的感觉。

在日本,女孩子打球普遍吗?

普通女生打得并不多,但艺人中很普遍。这跟年龄也有关,20多岁的人比较少,但年龄增长之后就越来越多。

有最喜欢的高尔夫球员吗?

我只在电视上看过高尔夫比赛,现场从来没有看过。喜欢宫里蓝,因为她身高和我差不多,年龄也差不多的样子。

难道不是日本女孩子都喜欢石川辽?

他太年轻了,感觉还是可爱的男生。

在高尔夫上有目标吗?

想要突破100杆,不过这是非常不容易的,而且也需要更多练习。如果实在不行的话,先到120杆也好啊,但最后还是想要突破100杆的。♣

苍井空

1983 年11 月11 日

出生于日本东京

2002年出道

2010年在自己生日当天开设新浪微博,

数天内粉丝数量超过40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高尔夫 苍井空 动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