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尔夫世界权力榜 观澜湖朱氏兄弟入选


来源:中奢网

有趣的是,由于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以及最近接连不断的高尔夫盛事的举办,入选这份共计30位排名榜单的30多位人物中,有不少人在今年扎堆来到中国。消息人士透露,排行榜上名列第1的PGA巡回赛专员蒂姆·芬臣和名列第14的欧洲PGA巡回赛执行总监乔治·格雷迪近期都将来中国。

日前,美国高尔夫杂志《Golf Inc.》公布了2013年度的世界高尔夫权力排行榜,在这份国际高尔夫最权威的榜单上,刚刚成功举办观澜湖世界第一挑战赛的观澜湖集团的主席朱鼎健和副主席朱鼎耀位居世界高尔夫十大权力人士,是榜单前10名中惟一的亚洲人。

有趣的是,由于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以及最近接连不断的高尔夫盛事的举办,入选这份共计30位排名榜单的30多位人物中,有不少人在今年扎堆来到中国。

朱氏兄弟为排名最高的亚洲人

《Golf Inc.》杂志从1998年开始设立世界高尔夫权力榜,评选范围是高尔夫界的领军人士,包括世界著名高尔夫组织的领袖,最具影响力的高尔夫运动员,高尔夫管理公司的掌门,高尔夫产业的投资人,高尔夫媒体人,以及高尔夫球场的设计师等。

刚刚公布的榜单显示,观澜湖朱氏兄弟与PGA巡回赛的专员蒂姆·芬臣和著名高尔夫传奇人物杰克·尼克劳斯等人一起名列前十,是榜单排名最高的亚洲人,显示出中国人对全球高尔夫运动发展起到日趋重要的推动作用,也显示了全球对体育市场的重视。

泰格·伍兹是唯一上榜的现役运动员

在这份权力榜上,PGA巡回赛专员蒂姆·芬臣当仁不让地成为世界高尔夫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位居榜首。

在上榜的运动员中,著名高尔夫传奇人物杰克·尼克劳斯排名最高,名列第3。其他上榜的运动员还有加里·普莱耶,位列15;格雷诺·诺曼,位列23;尼克·费度,位列24;安妮卡·索伦斯坦,位列30。

而泰格·伍兹是唯一上榜的现役运动员,排名17。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泰格·伍兹,至今共获得14个大满贯冠军和79个美巡赛冠军,在过去十多年来一直是世界高尔夫球坛最耀眼的超级巨星。从1997年6月首次世界排名第一后,伍兹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总共已超过650周,而这个纪录仍在继续。

朱氏家族连续7年登榜

这并非观澜湖掌门人第一次登榜。2007年至2013年,朱氏家族已经连续7年登榜。观澜湖集团创始人朱树豪博士连续五年荣登《Golf Inc.》杂志“世界高尔夫权力榜”,其中2011年与朱鼎健共同上榜并列排名第四,是迄今为止亚洲人在世界高尔夫权力榜的最高排名。

朱树豪博士去世后,其长子朱鼎健担任集团主席,次子朱鼎耀担任集团副主席,继续推进观澜湖各项业务发展,包括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海口观澜湖兰桂坊、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深圳观澜湖新城等。此次朱氏兄弟联袂登榜也显示了国际高尔夫界对观澜湖产业王国传承的认同。 

世界高尔夫大腕扎堆到访中国

有趣的是,高尔夫世界权力榜的大腕在今年扎堆来到中国。

消息人士透露,排行榜上名列第1的PGA巡回赛专员蒂姆·芬臣和名列第14的欧洲PGA巡回赛执行总监乔治·格雷迪近期都将来中国。

而在10月28日海口观澜湖举办的世界第一挑战赛中,此次榜单名列第17位的泰格·伍兹与罗里·麦克罗伊在海口观澜湖黑石球场对决,以一杆之差惜败。不过,伍兹虽然输了挑战赛,但赢足了眼球,近两万球迷粉丝到场观赛。

此外,今年3月,尼克·费度为费度亚洲杯的举办来到观澜湖球会。8月23日,世界高尔夫女球王安妮卡索伦斯坦莅临东莞观澜湖,出席已经在观澜湖圆满举办三届的安尼卡青少年女子高尔夫赛,并出席了观澜湖-圣安德鲁斯慈善配对赛。

相关新闻:

标签:观澜湖 高尔夫运动 世界排名第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