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天朗将挑战两天王 观澜湖赛遇到伍兹


来源:北京晚报

10月28日,中国高球“神童”关天朗,将在海口观澜湖挑战两位天王巨星泰格·伍兹和罗里·麦克罗伊。原本“观澜湖世界第一挑战赛”是为泰格·伍兹和罗里·麦克罗伊度身定制的,现在关天朗的加入,给了中国观众多了一份期待。

10月28日,中国高球“神童”关天朗,将在海口观澜湖挑战两位天王巨星泰格·伍兹和罗里·麦克罗伊。原本“观澜湖世界第一挑战赛”是为泰格·伍兹和罗里·麦克罗伊度身定制的,现在关天朗的加入,给了中国观众多了一份期待。

再会偶像

今年关天朗以最小年龄参加美国大师赛备受瞩目,伍兹一直是关天朗的偶像。2011年4月,泰格·伍兹来到观澜湖举办伍兹青少年示范教学活动,并亲手授予关天朗首届观澜湖耐克高尔夫青少年锦标赛的冠军奖杯。关天朗表示,伍兹给了他很多启发。今年4月,在奥古斯塔的大师赛的赛前训练中,关天朗与伍兹打了9洞,这也成了关天朗大师赛之旅最难忘的记忆之一。之后在美巡赛上,关天朗和伍兹也有过多次接触,伍兹对他一直鼓励有加。今年关天朗奔赴美国先后参加了美国大师赛、苏黎世新奥尔良精英赛等数场美巡赛事,之后在加州专注体能训练和学业,8月份才刚刚回到国内。这次能与两位天王级别球手同场挥杆,关天朗感到很兴奋:“因为赛事在中国举办,我希望得到一些当地的支持。正好这次是短距离的竞技,在他们面前我或许还有些机会,幸好这不是长距离的比赛!我很高兴再次见到泰格·伍兹,在今年早些时候的美国高尔夫大师赛中,我曾和他一起练习,他总是鼓励我。我以前没有机会与罗伊一起打球,但在此前的大师赛中我们聊过一次,他给了我很多宝贵的建议。”对于此次即将与关天朗进行的技术挑战赛,伍兹表示:“这次技术挑战赛应该充满乐趣。我对关天朗的未来充满期待,也看到了他为中国高尔夫形象的付出,很高兴他参与这场赛事。我知道,到那天会有很多高尔夫球的新手到场观看我们,而我很乐意看到这点。”

挑战天王

在“世界第一挑战赛”的热身环节,泰格·伍兹、罗里·麦克罗伊和关天朗将分别在练习场特别增设的三个果岭挥杆,每个果岭挥杆三次,比试简单却显功力。三个球手轮流向三个果岭击球,根据球停的位置计算得分,分数相加,最终得分高者胜出。关天朗与罗里·麦克罗伊之前从未一同打过球,但他们曾在大师赛期间有过愉快的交流,麦克罗伊对关天朗赞不绝口。这一次,关天朗与两大天王同台竞技,机遇难得。而对中国观众来说,关天朗这位代表中国高尔夫的未来之星,能否成功挑战当今世界高尔夫顶尖高手,值得期待。对于此次挑战赛,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表示:“两位都是高尔夫界的传奇式精英球手,也是世界高尔夫的偶像人物,在中国也是有着众多的球迷。我们非常希望值此良机,两位可以在赛事的颁奖典礼后给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队的队员们进行现场指导,相信这对于我们的队员来说将是不可多得的经验。也相信两位的指导,必然给他们带来技术上的提升和莫大的精神鼓励。”

提携少年

“比赛不仅是天王之间的对决,也将对中国青少年选手的培养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表示。为了给更多的青少年创造与天王巨星亲密接触的机会,10月26日至27日,观澜湖特别为本次挑战赛准备的青少年系列赛,将在海口观澜湖叁号场举行。届时所有12至18岁(1995至2001出生)的青少年,男子差点18或以下,女子差点24或以下,均可报名参赛,不分国籍。所有球手均可参与28日老虎与罗伊的青少年球手互动活动,获得与世界级球王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各组别冠军更将由老虎和罗伊为其颁奖,男、女总杆冠军将受邀参加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Grand Cypress举行的国际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IJGT)。

本次大赛将向18岁以下青少年免费开放。一直致力于青少年高尔夫运作的观澜湖,除了众多赛事为大家打造平台外,海口观澜湖的4号场和8号场、深圳观澜湖的张连伟球场,常年免费向16岁以下青少年开放。为满足广大球迷的需求,观澜湖还有限量打球观赛套餐推出。

相关新闻:

标签:关天朗 天王巨星 青少年高尔夫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