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放弃日本国籍的业余女球王 鲁婉遥


来源:中奢网

鲁婉遥(日本名:森田遥),一个在国内高尔夫球圈内相当陌生的名字,其实,在日本早已成名,目前她在日本女子业余高尔夫排名榜上位居榜首,成为日本新一代业余女球王。目前她在日本女子业余高尔夫排名榜上位居榜首,并受邀参加在横滨举行的由职业高尔夫选手参加的日本女子高尔夫公开赛。

鲁婉遥(日本名:森田遥),一个在国内高尔夫球圈内相当陌生的名字,其实,在日本早已成名,目前她在日本女子业余高尔夫排名榜上位居榜首,成为日本新一代业余女球王。

成名经历

今年代表上海队参加高尔夫球项目比赛的鲁婉遥表现一鸣惊人,四轮打出总杆数277杆而获得亚军,仅落后于总杆数274杆的中国名将名将冯珊珊(世界排名第七),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能一口流利的日语。据了解,17岁高尔夫少女高手鲁婉遥生于日本、长于日本,但户籍却一直保留在上海。

2013年4月,第35届泰后杯亚太女子队际锦标赛在新加坡举行,鲁婉遥代表日本队参赛,首轮就打出低2杆的70杆,取得单独领先,从而引起关注。2013年7月在日本冈山县举行的日本女子高尔夫业余锦标赛决赛,16岁华人少女鲁婉遥捧走了冠军奖杯。目前她在日本女子业余高尔夫排名榜上位居榜首,并受邀参加在横滨举行的由职业高尔夫选手参加的日本女子高尔夫公开赛。

成长经历

鲁婉遥1996年7月19日出生在香川县,她走上高尔夫之路非常偶然。在她9岁那年,喜欢打高尔夫的鲁忠明有一次把女儿带到高尔夫球场,当大人们打球时,球场老板看见小婉遥有些无聊,便弄来一个小球杆,教她玩球。未曾想,小女孩表现出的悟性令颇有高尔夫造诣的球场老板印象深刻,几次玩球后,球场老板对鲁忠明说他愿意教小婉遥学打高尔夫。

刚开始时,家里也没有刻意要培养她,小婉遥每周只学两次高尔夫球。一年多后,在香川县少年高尔夫比赛中,小婉遥崭露头角,一举夺冠。此后小婉遥对高尔夫越发喜爱,随着训练次数增多,小婉遥高尔夫水平稳步提高,在各种比赛中获得越来越多冠军。

期待代表中国参加奥运

父母曾经是国乒乓球运动员,鲁婉遥自小就有不错运动细胞。生于日本的鲁婉遥通过几次回国参加比赛,鲁婉遥也很期待将来能获得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不过,光有愿望远远不够,在激烈竞争中,要凭实力说话,要考虑增加比赛次数,争取奥运积分。

相关新闻:

标签:鲁婉遥 日本女子 球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