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天朗与老米打球被让6杆 寻找自己的路


来源:泛高尔夫网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2012年11月,14岁的关天朗赢得亚太业余锦标赛,赢得了2013年美国大师赛入场券。”  六月初在结束了圣裘德精英赛以后,关天朗来到气候宜人、风景如画的圣地亚哥小住。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2012年11月,14岁的关天朗赢得亚太业余锦标赛,赢得了2013年美国大师赛入场券。今年四月14岁的他成功在美国大师赛晋级,紧接着又是PGA新奥尔良精英赛的再次晋级。不到半年的时间14岁小孩关天朗像一阵旋风席卷了世界高尔夫球坛。随后他又参加了美巡赛中的拜伦-尼尔森赛、纪念高球赛和圣裘德精英赛。但随之而来的却是一些质疑。他能否像伍兹或者麦克罗伊这样坚持走到职业赛场,并大放光彩?还是成为第二个魏圣美?

但或许,关天朗就是关天朗,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自己。像关天朗的父亲关汉文所言:“每个人成长的路都不相同。非常感谢大家对天朗的关心!我们相信我们会找到一条最适合天朗成长之路的。”

六月初在结束了圣裘德精英赛以后,关天朗来到气候宜人、风景如画的圣地亚哥小住。这里同时也是今年英国公开赛冠军米克尔森的家,虽然偶尔老米会被当地的税务问题烦扰。同在一个城市,他们相约一起打球。当地时间6月30日关天朗就跟米克尔森一块去了他的主场桥俱乐部(The Bridges)下场。

“菲尔是个非常好的人,我之前在参加美国大师赛和圣裘德精英赛都与他聊过,给了我很多好建议。”关天朗说,“‘他在下场之前对我说:“虽然你打得很好,打赢不少PGA,但你毕竟14岁,我必须让你杆,我就让你6杆吧。’结果他状态很好,打了62杆(-9,标准杆为71), 我打了67杆(-4)。”

米克尔森常会约朋友一起打球,戏称“找点乐子。” 当天他带了自己当教练的弟弟来。“那天和菲尔一起打球时,有一个教练是他的弟弟提姆(Tim),他们都有指点我。”

而在这场球以后,米克尔森就在大西洋的另一端欧洲首次问鼎苏格兰公开赛,又趁着东风赢得了一周后的大满贯英国公开赛“Phil是史上最杰出的高尔夫球手之一,任何比赛他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对他夺冠我一直很有信心。”关天朗说,“知道他赢得英国公开赛,我非常高兴,发了祝贺的短信给他。”

在圣地亚哥的日子,惬意而有序。虽然没有参加太多比赛,但关天朗一刻也没有离开自己所热爱的高尔夫,当然也没有放弃14岁小孩子应该有的学习。关天朗坦诚地表示:“现在基本上就是学习、体能和高尔夫。父母都是我的家教,爸爸负责物理、历史及语文中的诗歌和文言文,其他的由妈妈负责。”

14岁的他还开心地表示:“等我回国,大家会发现我比原来强壮了:高了4、5厘米的样子,重了可能有10磅。”而这一切都和他最近的体能训练密不可分。“在TPI格雷格-罗斯博士( Dr.Greg Rose)的亲自指导下收获很大。”

不久前关天朗在微博中发布了一张自己玩橄榄球的照片。这也是他体能训练的一部分。 “我玩橄榄球其实只是体能训练的一部分。我会和不同的孩子们一起玩或练球,这里的朋友很友好,他们特别喜欢和我一起练球。休息的时候也会一起打篮球和看电影。现在英语水平提高了,电影和电视大都看得懂了。”

虽然放慢了参赛节奏,关天朗却从没停止过步伐,希望能够从多方面不断地锻炼自己,让14岁的旋风一直刮。“我认为参加了大师赛和之后的四场美巡赛后,我应该将我生活的中心移到学习和体能训练上,所以我推掉了绝大部分的邀请。6月初参加了圣裘德精英赛之后,我还收到了很多比赛的邀请,有美巡、欧巡、日巡及其他大型的国际业余比赛和青少年比赛。曾经想参加加拿大公开赛,但因签证原因没能成行。”他说,“接下来选择比赛,我也会和父母一起商量,着重点在于能更好地锻炼自己。回国后还是会一边上学一边打比赛。”

谁的成长之路都不可复制,关天朗只是这个世界唯一的关天朗,他有适合他的路。

相关新闻:

标签:关天朗 打球 魏圣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