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满贯尚须1胜 朴仁妃成高尔夫最大话题


来源:泛高尔夫网

他的体育联赛现在成为高尔夫最热门的话题。阿诺-帕尔默1960年创造了当代版本大满贯的提法,那是在他赢得美国大师赛,美国公开赛,首次前往英国公开赛的途中。

北京时间7月3日,目前高尔夫最大的话题是:朴仁妃到底要再赢1场,还是2场,才算实现LPGA的大满贯?无论如何,这样的争论对于LPGA巡回赛来说就是好事情,因为这代表着缺少关注的女子高尔夫开始得到关注了。毫无疑问,这得益于韩国24岁选手良好的状态。

对于LPGA巡回赛专员麦克-万恩(Mike Whan)来说这里有一条好消息:他的体育联赛现在成为高尔夫最热门的话题。这在平日里是相当罕见的。

过去两天,看上去无论什么时候麦克-万恩打开电视机,他都能听到朴仁妃的消息。说实话也应该如此。当朴仁妃在瑟波纳克高尔夫俱乐部(Sebonack Golf Club)交出大师级的表现之后,韩国24岁选手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实现了连续第三场大满贯赛胜利。

接下来朴仁妃将做皇家古典运动历史上从来没有高尔夫球手做到过的事情--在同一个赛季连续赢得第四场职业大满贯赛。而且她要在一个特别的地点,特别的赛事中努力做到这一点--英国女子公开赛今年将前往高尔夫之乡圣安德鲁斯举办。在别的年份中,高尔夫世界会为了大满贯疯狂。

可是这一次不是如此的。因为在这样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有太多让人迷乱的事情。

2010年,麦克-万恩出于高贵的理由决定,从2013年开始将法国的依云大师赛升级为大满贯赛。换句话说,LPGA巡回赛63年历史中,第一次同一个赛季将有5场大赛。不知道是好运,还是厄运,恰巧是这一年,他的其中一个球员有机会实现大满贯。

只不过当这个球员现在赢得四场大赛的时候,她并不算真的实现了大满贯,因为现在赛程中有五场大赛了。

是这样吗?“如果我是一个高尔夫球痴,你问我五场大赛的事情,我会回答说:‘感觉不太对。’” 麦克-万恩星期二早上说,“可是当你成为LPGA巡回赛专员的时候。你要做,还是不要做呢?如果你不做……你的工作是为女子在全球开拓机会。除了一年有三、次之外,我们并没有男子那样的曝光,而这三、四次全是围绕大满贯赛展开的。

“向前跳到2013年。每天晚上我打开电视,讨论的都是LPGA和五场大赛,以及那代表着什么含义……整个世界都认为这是令人气馁的事情。在我愚蠢的世界里,这是相当长时间以来我们获得最多关注的一次。”

的确,高尔夫总是四场大赛,至少看上去是如此的。关于这一点要回溯到1930年,当是波比-琼斯横扫了那个时代最重大的锦标赛--英国公开赛,英国业余锦标赛,美国公开赛以及美国业余锦标赛。《纽约太阳报》的乔治-特雷弗(George Trevor)表示这样一个战绩是高尔夫的“坚不可摧的四边形”(impregnable quadrilateral),而《亚特兰大宪法报》的记者O.B。基勒(O.B. Keeler)使用了一个不那么拗口的称谓:大满贯。这个术语借用自桥牌,意思是一个人赢走桌面上的所有13礅(trick)牌,也就是52张牌。

这个术语背后暗示的意思是:“一扫光”,无论那是4,5又或者是13。

阿诺-帕尔默1960年创造了当代版本大满贯的提法,那是在他赢得美国大师赛,美国公开赛,首次前往英国公开赛的途中。他与匹兹堡的体育记者鲍博-德拉姆(Bob Drum)同行。后者很郁闷职业高尔夫导致波比-琼斯1930年获得成就的死亡。也就是在那个时候,阿诺-帕尔默提出了赢得四场职业大赛等于实现新大满贯的概念。

当我们拿男子高尔夫与女子高尔夫进行比较的时候,一点都不容易,特别是在大赛上。

美巡赛和欧巡赛都没有让他们球员一战成名的大赛。对于美巡赛将球员锦标赛提升到五大赛的地位,媒体从来不买账。《洛杉矶时报》记者汤玛斯-邦克(Thomas Bonk)曾经这样写道:“三个臭皮匠(Three Stooges)、十二天圣诞节,七个小矮人以及四场大满贯赛。”

到今天,LPGA巡回赛已经有8场正式的大赛了,其中包括杜穆里埃精英赛(du Maurier Classic)、冠军锦标赛(Titleholders)以及西部女子公开赛(Western Open)。1950年,萨哈蕾亚斯(Babe Zaharias)成为最近一个连续赢得同一日历年中三场大赛的选手,而那一年,全年只有三场大赛。而在七十年代,有五年时间中,LPGA巡回赛一年只有两场大赛。

现在有五场大赛又如何?

女子高尔夫并不是那么深深植根于传统。更为重要的是,它的口袋从来就不深。(注释:此处的意思是资源从来不丰富)。这是为什么LPGA锦标赛最早才追溯到1955年的原因,而它一开始只是取代了纽约罗切斯特的一场常规赛而已。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没有女子版本的大赛,这里的原因很多,其中一个原因是:LPGA巡回赛拥有自己的教学分部。

真正有传统的是纳贝斯克锦标赛,唯一一场在同一个球场(幻境牧场)举行的大赛。该赛事的冠军需要跳入池塘庆祝胜利。不过它当了11年的常规赛才被认定为大赛。英国女子公开赛1976年开始举行,1994年才成为美国LPGA巡回赛的一部分,直到2001年才被定义为大赛。

而现在LPGA有了依云锦标赛。该赛事仅仅从2000年开始,而现在它注定会成为一场大赛,与美国女子公开赛平起平坐。足够奇怪的是,朴仁妃将是那场赛事的卫冕冠军。阵容一样,球场一样,可现在它就成为了大赛。

“有时候,当我们比较历史时,显得格格不入。” 麦克-万恩说,“可我再也看不到詹姆斯在三分球区域打球的时候有星号了。你可以谈论无安打以及DH,而我生活在曲棍球的时代里,那里总是在做一些小的规则调整。体育运动是向前发展的。星号不会永远持续下去。这是一个新的现实。

“如果朴仁妃赢得英国女子公开赛,而现在是2011年,媒体会写一大堆报道,因为要等七个月……‘我们要下个赛季再见。’而现在如果她赢了,人们的注意力会更多集中在依云锦标赛上,那会远远超过依云能想象到的量。”他说,“这有可能是好事,也有可能是坏事。”

相关新闻:

标签:朴仁妃 大满贯赛 1950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