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小刚感慨拍电影“入门了”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冯小刚感慨拍电影“入门了”  12月19日晚,由中国导演协会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的“CFDG中国青年导演扶持计划”(以下简称“青葱计划”)启动盛典在京举办,现场冯小刚、徐峥、管虎、

原标题:冯小刚感慨拍电影“入门了” 

12月19日晚,由中国导演协会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的“CFDG中国青年导演扶持计划”(以下简称“青葱计划”)启动盛典在京举办,现场冯小刚、徐峥、管虎、滕华涛、大鹏等导演共话自己导演之路的“伯乐”。冯小刚坦言:“电影不是一拍脑袋就能拍的,如果你们需要帮助,我愿意提供我的经验。”

当晚李少红、冯小刚、管虎、张一白、滕华涛、李玉等近60位知名导演和30余家大型影视公司代表到场支持该计划。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则表示,电影局已经拨付了1000万元用于这项计划启动。谈及导演路上的伯乐,现场冯小刚回忆拍《甲方乙方》的时候被大家评论“拍的不叫电影”,“但是因为有韩三平这样的伯乐朋友,有了他们的支持我就走过来了。”冯小刚感慨,曾经有时太狂妄了,“时间长了我发现我过去把电影想得非常容易。拍前三部贺岁片时,我跟他们说,真不明白,电影界这帮废物都拍不出观众喜欢的电影。直到我现在正在拍摄的这部电影,我才开始知道我算入门了,我才知道电影门槛是很高的,所以青年导演真的是需要扶持的”。

“青葱计划”将对优秀青年电影导演进行挖掘、选拔和培养,导演徐峥介绍,该计划将以淘汰制真人秀的方式进行选拔,最终五位入围者将获得五位知名导演的扶持,以监制的身份帮助其完成大电影。姜文、陈凯歌、乌尔善、李少红、贾樟柯、宁浩、管虎、张一白、徐峥等皆有望成为监制,冯小刚则担任今年第一届的主席。“青葱计划”报名从12月19日开始,持续到明年1月20日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电影 冯小刚 入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