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宁正式接手舜天:高层都将留任


来源:凤凰体育

原标题:苏宁正式接手舜天:高层都将留任 吴曦孙可留队 “江苏舜天”成为了历史。北京时间12月21日下午,苏宁集团在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接手江苏足球,成为江苏队的新东家,俱乐部原有的高层将全部

原标题:苏宁正式接手舜天:高层都将留任 吴曦孙可留队

苏宁正式接手舜天

“江苏舜天”成为了历史。北京时间12月21日下午,苏宁集团在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接手江苏足球,成为江苏队的新东家,俱乐部原有的高层将全部留队。而俱乐部常务副总郑明表示,俱乐部早在赛季结束前就制定了一系列内外援引进计划,而如不出意外,吴曦和孙可都将留队。

江苏国信舜天足球俱乐部初创于1994年,是甲A联赛的创始球队之一。舜天集团2000年接手俱乐部,2009年球队进入中超,2011年江苏国信成为主投资商,2012年获得联赛亚军和亚冠资格,并在次年超级杯上战胜广州恒大队夺冠,2014年获得足协杯亚军。本赛季江苏舜天夺得足协杯冠军,这也是江苏足球历史上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头衔。

11月6日,国信集团对外宣布,以5.23亿的价格公开转让江苏国信舜天足球俱乐部。尽管当时国信并没有明确表示,哪家企业将接手江苏足球,但是很多圈内人士已经透露,接手舜天的就是俱乐部的赞助商苏宁集团。对于外界的猜测,苏宁也没有否认,只是表示一切都要严格按照程序来走。足协杯夺冠之后,苏宁为舜天将士追加了1000万的赢球奖金,使足协杯冠军的奖金达到了前所未有的2000万人民币。

一切传言都在12月21日下午得到证实。苏宁在南京市玄武区的苏宁易购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接手江苏舜天。球队队长陆博飞、国脚吴曦、吉翔也作为球员代表现场见证了新俱乐部的启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发布会上宣布,包括总经理刘军和常务副总郑明在内的俱乐部高层全部留任。

“苏宁集团接手俱乐部之后,将持续加大对俱乐部的投入。苏宁集团未来会在俱乐部的商业运营、球队建设、球迷文化及青训方面下大力气,并借鉴国外一流俱乐部的经验,在俱乐部科学训练、球队管理、会员管理、球市运营方面形成体系化的机制,同时依靠与国外俱乐部的战略合作,为江苏足球的引援、外教引进方面提供帮助,同时尽全力将俱乐部打造成为在中超、亚洲一流的百年俱乐部,为中国足球真正的腾飞和崛起做最大的努力。”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会上承诺道,他同时也宣布了一系列布局足球产业的计划。

新闻发布会上,俱乐部常务副总郑明表示,早在赛季结束前,俱乐部就已经启动了新赛季的内外援引进计划:“新赛季目标和整体预算框架基础上,已经制定了一套比较详尽的引进方案。”对于备受关注的吴曦和孙可是否留队的问题,郑明说:“如果不出意外,吴曦和孙可应该都会继续留在俱乐部。至少从目前的情况看,孙可有资格代表我们参加亚冠。”

“作为职业俱乐部,只要参加比赛,就会尽全力做好。”对于江苏苏宁俱乐部新赛季在三条战线上的目标,苏宁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说:“苏宁接手后,俱乐部将以成绩为导向。只要成绩能突破,资金不成问题。无论亚冠、中超还是足协杯,俱乐部都会同等重视。”

完成资产交割后,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接下来还需经过江苏省足协和中国足协的相关注册之后正式宣告成立。在此期间,新俱乐部将完成队名工商注册。包括球迷所期待的队标、队徽、队歌、队服等新俱乐部的元素,以及新赛季内外援的引进工作目前都处于推进中。随着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的正式成立,不日将公开亮相。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苏宁 舜天 高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