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了不起的挑战》接地气获赞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了不起的挑战》接地气获赞 “我从来没想过在B站看央视!”最近,很多80后、90后的年轻人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所谓B站即“哔哩哔哩弹幕网”,年轻人喜欢在上面追各类时新的动漫、影视剧及综艺作品,

原标题:《了不起的挑战》接地气获赞

阮经天、沙溢当空乘

“我从来没想过在B站看央视!”最近,很多80后、90后的年轻人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所谓B站即“哔哩哔哩弹幕网”,年轻人喜欢在上面追各类时新的动漫、影视剧及综艺作品,同时发表弹幕,与在线的小伙伴讨论。而如今牢牢占据B站客户端搜索量第一的是刚开播没多久的央视一套综艺节目《了不起的挑战》。这档接地气的明星真人秀成功吸引了众多年轻粉丝,许多上班族和学生党都在微博上自发“安利”:“《了不起的挑战》好好看!央视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展现平凡百姓生活

《了不起的挑战》让六位亲民嘉宾努力完成各类挑战任务,干接地气的活,做真性情的事。首期节目中,72岁的采茶奶奶丁瑞琴收撒贝宁为徒,她50年对这门手艺的执着令人钦佩。正如撒贝宁所说:“阿姨对茶的那种爱让我很感动。如果没有这份爱,任何一个人都坚持不了50年做一件事。”第二期节目中,又一位重庆普通的棒棒军冉师傅令人印象深刻。他靠自己的双肩扛起家庭的重担。他的出现让每一位电视观众都感受到了父爱的伟大。

类似节目中出彩的百姓还有很多。《了不起的挑战》立足于普通人的平凡生活,极易引起情感共鸣。一位网友在观看第二期节目后在网络上发文,称自己的父亲就是矿工,从前不理解父亲的工作,如今在节目里看到岳云鹏挑战煤矿工人才终于明白:“我知道他辛苦,但是不知道有这么累,很后悔以前笑话他下班后饭都不吃就睡觉,我也后悔以前嫌弃他脖子上总能看见煤灰,我还后悔以前怎么没在我爸下班时候给他做两顿好饭菜。”岳云鹏看到这条评论后当即转发,并表示“替我联系他,有时间请爸爸来听相声”。《了不起的挑战》使得一般意义上的明星与百姓角度互换,用明星衬托劳动者,歌颂每一个平凡的职业。

不打巨星牌却有好口碑

《了不起的挑战》起用阮经天、撒贝宁、华少、乐嘉、沙溢、岳云鹏六位非常亲民但并非一线的明星作为节目嘉宾。因为这六个人在娱乐圈中不够有话题,所以在开播之前,《了不起的挑战》并不被看好。

但结果证明,《了不起的挑战》并不输人。六位明星嘉宾在节目中,因为不同的选择,与不同行业的不同劳动者一起,完成了他们从未曾想到过的挑战。岳云鹏一张像是“输掉了全世界”的忧郁脸、阮经天和沙溢貌美如花的“空乘服装秀”令观众忍俊不禁、撒贝宁一改往日严肃主播的形象变得可爱又调皮、乐嘉脱掉上衣扛起几十斤的货物穿梭于山城大街小巷。六位嘉宾靠着好笑又真实的表现瞬间圈了一大票粉丝。

《了不起的挑战》没有在明星片酬上烧钱炫富,避开了“单纯依靠明星博收视”的捷径,而选择以精良的节目制作和真实的体验过程拉近与观众的距离,最终收获的收视效果丝毫不弱于其他大牌明星加盟的真人秀节目。

有笑有泪揭生活真理

《了不起的挑战》贵在不是单纯为了搞笑而搞笑,而是会让人笑过后有思考,甚至笑中带泪,带给人精神上的欢愉和力量。在微博上,网友们自发地给六位MC制作表情包、画漫画。一时间,“草莓小天天”“白眼小岳岳”等Q版人物形象传遍网络。在弹幕视频网站上,网友们发的评论弹幕因为达到数量上限被清了又清。网友们纷纷为充满笑点的节目点赞,也为平常生活中的不平凡而自豪和感动。

首期节目的挑战主题是“选择”,六位嘉宾通过“YesorNo”的选择走上不同的挑战之路,但是这个过程中没有后悔、没有求助,更没有放弃。《了不起的挑战》强调人生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把它走完”。在这个过程中会有朋友的帮助,家人的支持。阮经天和华少分担自己讨厌的食物的友谊,沙溢和岳云鹏奔波中的相处扶持,都充满着爱和正能量。

而在第二集节目中,六位嘉宾兵分四路,挑战极限打工,在四种平凡的岗位上完成日常一天的工作量。其中,撒贝宁体验“绝壁清洁工”,在大雨天与工人师傅一起吊在600米高的悬崖峭壁间拾捡游客遗落的垃圾,亲身体验到了工人师傅日常工作的辛苦。最后撒贝宁跟师傅二人背着“战利品”——满满一袋垃圾安全回到地面。撒贝宁情绪激动哽咽不已,师傅一边解下身上的装备一边安慰小撒:“师傅没事,师傅就是师傅!”一句话让网友们也纷纷落下感动的热泪。最后,撒贝宁面对镜头三个九十度的鞠躬呼吁大家“再也不要乱扔垃圾了”,深得人心,对加强公众的环保意识有很好的助推效果。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挑战 获赞 节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