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郜林遭封杀内幕:主动提建议被认作“耍大牌”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曝郜林遭佩兰封杀内幕:主动提建议被认作“耍大牌” 郜林为何被佩兰“封杀”?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第10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简称足代会)在昆明海埂足球训练基地开幕。由于本次足代会并不涉及足

原标题:曝郜林遭佩兰封杀内幕:主动提建议被认作“耍大牌”

郜林为何被佩兰“封杀”?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第10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简称足代会)在昆明海埂足球训练基地开幕。由于本次足代会并不涉及足协领导班子换届,因此被外界视为一次“走过场”的会议。在会议上,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没有回避国足主帅佩兰的去留问题,他认为这个问题将在近期内有明确的答案。

现在炒佩兰不用违约金

昨天足代会首日会议结束后,中国足协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国足主帅佩兰的去留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蔡振华认为目前已经到了可以谈论佩兰是否下课的时候,而且并不涉及违约。他向媒体承诺:佩兰的去留很快就会有明确答复。

国足40强赛主场首回合被中国香港队逼平后,足协并没有立即炒掉佩兰,蔡振华对此解释说:“那场比赛后,我们也认真总结、评估了教练团队和国家队现状,考虑到当时的比赛比较密,所以我们决定通过官方网站向媒体和球迷进行一个表态。俗话说,临场换帅是大忌。”蔡振华还说:“国足接下来的比赛任务要到明年3月,应该说现在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机来综合评估佩兰的去留问题。中国足协会让教练组和专家组进行技术上的评估,然后进入下一个议程。主席办公会上大家也全面进行总结。”

蔡振华否认足协因违约金不敢炒佩兰

根据中国足协和佩兰的工作合同,国足只要从40强赛出局,佩兰将自动离任,但由于国足还存在“理论上”的出线可能,因此外界有分析称足协不敢贸然炒佩兰,以免赔付违约金。蔡振华否定了这种说法。“我们在和佩兰签订合同时肯定有成绩要求,也有队伍变化和进步的要求,也有没完成成绩要求的相关条款。现在是可以谈‘去’的时候,而不是说这个时候不让他当教练就违约了。”蔡振华说。

蔡振华甚至认为现在换帅比当初请佩兰的时机更好,“当时选的很多好教练有合同在身,我们也不是说想请就能请到世界上最好的教练,即使请到也未必能带中国足球获得好成绩。但是中国足球现在要比当初请佩兰的时候资金更雄厚,随着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方案的推出,市场给予很大的积极投入,也给我们更大的信心请好教练。”事实上,中国足协内部已经在筹组新一轮的选帅小组。

郜林提建议遭佩兰封杀?

就在外界聚焦佩兰何时下课的问题时,又传出了他与郜林有一段“恩怨”的说法。据悉,在40强赛客战不丹队之后的集训中,郜林主动找到佩兰交流,并给出自己的一些建议,郜林认为自己在前场拿球时,周围的队友都距离自己太远,这样他拿球后很难第一时间把球做给队友。

郜林被国足“封杀”

遗憾的是,郜林这次正常的交流并没有给佩兰留下“负责任”的印象,而是被佩兰视为“耍大牌”、要求主教练改变球队策略。佩兰甚至不满地反问郜林:为何在国家队的表现没有在俱乐部好?显然,这次交流不欢而散,郜林随后就逐渐被佩兰清除出国足。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建议 耍大牌 封杀内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