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度落后最终逆转 首钢男篮玩了一把心跳


来源:北京日报

昨晚,在2015至2016赛季CBA常规赛第17轮中,卫冕冠军北京首钢男篮凭借末节砍下39分的大爆发,主场以117比106逆转击败佛山队,取得三连胜。张庆鹏认为,本场的内线防守和争抢篮板球比较吃亏,好在大家信心没丢,在末节把比赛扳了回来。

原标题:一度落后最终逆转 首钢男篮玩了一把心跳

昨晚,在2015至2016赛季CBA常规赛第17轮中,卫冕冠军北京首钢男篮凭借末节砍下39分的大爆发,主场以117比106逆转击败佛山队,取得三连胜。

朱彦西重伤本赛季报销

在首钢队主场与佛山队的比赛开始前,主力投手朱彦西的伤情诊断有了结果——右脚韧带断裂,需要进行手术治疗。昨晚的比赛,朱彦西一个人躺在病床上通过观看比赛视频转播,默默为队友们打气。他在微博上写道:“兄弟们加油,我会变得更强大,等我回来与你们一起战斗。”

朱彦西是在与广东队的比赛中受伤的,当时他在未与对方球员发生身体接触的情况下,抱着右脚倒地不起。赛后经初步诊断,他的伤并未伤及骨头。但北医三院专家会诊后确认,他的右脚韧带断裂。相关专家表示,朱彦西保守估计要休息4到6个月,才能重返赛场。而这也意味着首钢队的这门“高炮”基本上无缘本赛季后面的比赛。

内线受影响末节才翻盘

主力投手因伤缺阵,首钢队主帅闵鹿蕾颇感无奈,“这对我们的内线是很大的影响,朱彦西在4号位上对我们很重要。我们的内线本来就比较薄弱,现在需要让张松涛和吉喆多打一些,包括孙悦、翟晓川客串一下,黄海贝、李伟也要作好准备。”

还好,本场代替朱彦西首发的吉喆很快进入状态。首节,首钢队以24比17领先。次节,闵鹿蕾有意尝试全新阵容,张松涛和莫里斯同时出现在场上,组成内线双塔。张松涛以往只打首节和末节,在第二节和第四节双外援登场时很少出战,所以这一人员尝试让首钢队在配合方面出了问题,连续被对手断球反击,比分开始落后。

闵鹿蕾及时暂停,布置了对对方外线投手的盯防战术,并换上张庆鹏、吉喆,重点解决进攻不力的问题。上半场结束前,首钢队勉强将分差缩至48比50。

第三节,首钢队因内线防守压力过大,莫里斯早早领到5次犯规,不得不提前下场休息。首钢队只能依靠马布里一名外援与对方双外援对抗,最多时落后对手10分。

末节开始阶段,吉喆在反击中3次篮下强攻,将比分反超。随后张庆鹏和孙悦下起“三分雨”,球队也打出28比5的攻击波,瞬间领先对手18分,比赛就此失去胜负悬念。这时场边的闵鹿蕾才稍稍松了口气,毕竟此前的两节半时间,本队因内线攻防吃紧,十分被动。

少了朱彦西队友多担当

本场比赛,首钢队5人得分上双,莫里斯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和12个篮板,但另外两名内线球员张松涛和吉喆一共才拿到11分。

赛后,闵鹿蕾谈到这场逆转胜利时直言,全队憋了3节,依靠末节的强硬防守和坚决反击才最终取胜。“今天有些球处理得不够仔细,防守也出了问题,年轻球员进攻后不退守。后来大家想放开打,但对方手感上来了,导致场面持续被动。”他承认,朱彦西的缺阵对全队整体打法有一定影响,但后面必须做好没有他的准备。

张庆鹏认为,本场的内线防守和争抢篮板球比较吃亏,好在大家信心没丢,在末节把比赛扳了回来。“后面的连续客场比赛比较困难,希望每个位置都能做得更好,延续连胜的势头。”

孙悦表示,朱彦西缺阵,全队的整体高度下降,导致篮板保护不够。后面的比赛,需要每个人多做一些,去弥补伤病减员带来的损失。

相比之下,马布里对朱彦西的缺阵显得十分乐观,他说:“队里少了朱彦西,但我们的目标仍然是总冠军,这是任何因素都不能改变的!” 本报记者王洋

“三分雨”下晚了

北控男篮主场告负

本报讯(实习记者李如意)昨晚,主场作战的北京北控水务队以114比126负于浙江广厦队,遭遇两连败。

上月两队曾有一次交手,当时客场作战的北控队86比111负于对手。本赛季广厦队发挥不错,此役前以14胜2负高居积分榜前列,该队中两位外援帕戈和霍尔曼实力相当强。

昨晚,比赛开始后,广厦队反客为主,打出了一波16比7的小高潮,建立了领先优势。北控队除外援卡姆拉尼和巴蒂斯塔外,其他球员略显慢热。首节过后,北控队以21比33落后。次节比赛成为北控队外援赖特表演的舞台,突破上篮、三分命中,他一人单节得到16分,这也帮助北控队缩小了分差。上半场结束,北控队落后8分。

下半场开始后,凭借在第三节的积极追分,北控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不过,广厦队在末节又掀起进攻潮,屡屡冲击北控队内线并得分。而北控队则陷入得分荒,一度落后对手20分。随后,北控队似乎是如梦方醒,火力全开,张翌星单节命中5记三分球,赖特和滕贺麒也都有三分球进账。不过,广厦队稳扎稳打,没能让北控队完成逆转。最终,北控队114比126告负。此役,北控队4人得分超过20分,除三位外援外,全场投中6记三分球的张翌星共得到23分。

对于比赛结果,北控队主教练王锡东略显无奈,“队员都很拼,比分一度追到只差两分,但是最终却没有拿下比赛。我们控制了对手投三分球,但是没能限制对手的突破和篮板球。最后一节我们的连续三分球来得晚点儿,这种气势早点儿打出来就好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北控 朱彦西 三分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