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大悬念展望“最拥挤”贺岁档


来源:京华时报

贺岁档还不乏《老炮儿》《从天儿降》《恶棍天使》《唐人街·探案》《绝地逃亡》等这样非IP的原创电影。”他因此对《圣诞大赢家》的票房前景充满信心,认为今年国产动画片在贺岁档将有超越以往的表现。

《寻龙诀》

《万万没想到:西游篇》

《绝地逃亡》

《老炮儿》

原标题:八大悬念展望挤最贺岁档 新生代导演、中小成本影片唱主角

如果说去年长达108天的档期被称为“最长贺岁档”,那么年底两个月内上映60多部影片的今年就要算“最拥挤”贺岁档了。在这个引进片统统不见、国产片尽情撒欢儿的档期,我们将看到超级IP改编的电影《寻龙诀》,但更多还是一众新生代导演奉献出来的中小成本影片。那么,究竟在这个贺岁档里,谁能带给观众最大的惊喜,谁又能成为又一匹票房大黑马?今天本报通过八个悬念为你展现这一“最挤”贺岁档。

悬念1

领头羊《寻龙诀》或登顶华语影史

今年的贺岁档中,《鬼吹灯》之《寻龙诀》无疑是最受期待的作品。《鬼吹灯》系列小说是中国探墓题材小说的开山之作,而电影版鬼吹灯之《寻龙诀》由中国最具实力的三大电影公司——万达影业、华谊兄弟、光线影业联合出品,这或许将成为一部代表当今中国电影最高水平的影片,也是一部能与好莱坞大片同级抗衡的华语电影。

《鬼吹灯》是中国探墓题材小说的开山之作,风靡一时,从而引起“盗墓”小说的畅销盛行。其在2005年一经问世,仅一个月内访问量即突破1000万;到2012年底,《鬼吹灯》图书已售出660万本,毋庸置疑是最成功、受欢迎的探墓小说。电影的故事在原著基础上改编,讲述上世纪90代初,探墓高手胡八一与王凯旋随Shirley杨移居美国,决定金盆洗手,却通过一个神秘图案意外发现20年前死在‘百眼窟’的初恋对象丁思甜还活着。老胡联手未婚妻Shirley和老搭档再赴险途,终于发现流传千年的惊天秘密。影片由陈国富担任监制,《画皮2》导演乌尔善执导,演员阵容星光灿烂,包括陈坤、黄渤、舒淇、Angelababy、夏雨等。

如果说每年贺岁档都需要一部“领头羊”式的影片,那么《寻龙诀》无疑就是今年的“领头羊”。由于兼具大IP、大制作和强阵容,本片颇具商业卖相,因此业内预计其票房至少10亿起跳,而最终能否超越暑期档《捉妖记》24亿多人民币的票房纪录、登顶华语影片影史,成为今年贺岁档最大的一个悬念。

悬念2

IP叫板原创能否再造奇迹

近两年电影IP大热,这样热门的元素在兵家必争之地的贺岁档自然也不能缺席。除了《寻龙诀》改编自热门IP,作为互联网现象级IP,“万万没想到”系列也首拍大电影,并与《寻龙诀》同天对垒。同时,《万万没想到:西游篇》大电影又可谓“IP套IP”,故事和人物设置借用《西游记》,讲述的是屌丝小妖王大锤在遇到西游师徒4人后,命运发生逆转的故事。而对于西游师徒4人组来说,遇见王大锤,也是让团队无比郁闷的第八十二难,双方因此上演了一出相爱相杀、令人捧腹的奇幻冒险。影片由叫兽易小星导演,并请来韩寒与黄建新担任监制为电影护航。

谈到为何对于在万万无数的选题中,挑中西游IP,叫兽易小星表示,在万万系列网剧中,西游篇是人气最高的,也是互动最好的,西游这个题材,其实是粉丝的选择。不过他透露,与传统的西游题材不同,此次《万万没想到:西游篇》做的是反转西游。有了今年暑期档《煎饼侠》的大卖,《万万没想到》也被看好成为今年贺岁档的大赢家。

此外,贺岁档还不乏《老炮儿》《从天儿降》《恶棍天使》《唐人街·探案》《绝地逃亡》等这样非IP的原创电影。作为电影业内一直热议的话题,IP与原创究竟哪家更强,也令人拭目以待。

悬念3

谁将成为贺岁帝后

近几年,媒体都会在“贺岁档”之后评出一个拿到最高票房的“贺岁帝”。自从2010年,葛优凭借3部贺岁片斩获超过12亿元票房后,“贺岁帝”这一名词从此诞生。

2013年春节,同样带着《泰囧》《西游降魔篇》《101次求婚》3部作品来贺岁的演员黄渤,当年累计票房直奔20亿元,成为新一代“贺岁帝”。2014年,葛优又凭借《一步之遥》杀入贺岁档,出现了两人交替“称帝”的局面。

不过,去年一些年轻小生后来者居上,展现出在贺岁档呼风唤雨的实力。比如黄晓明、佟大为、彭于晏,三人在“贺岁档”中各有两部新片上映。其中彭于晏凭借《匆匆那年》和《黄飞鸿之英雄有梦》两部影片拿下近8亿的票房,可谓后生可畏。那么今年,又有哪些演员有望成为贺岁帝呢?

陈坤、黄渤等凭借《寻龙诀》杀回来了,鉴于该片票房备受期待,两人可能仅凭这一部影片就在今年的贺岁档称帝。已经是“五十亿影帝”的黄渤,还可能由此晋升为“七十亿影帝”。年轻演员方面,李易峰凭借《怦然行动》《老炮儿》,陈柏霖凭借《杜拉拉2追魂日记》《万万没想到:西游篇》分别在数量上略胜一筹。究竟是生姜还是老的辣,抑或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只能待贺岁档结束方见分晓。

“贺岁后”方面,各当红女演员作品分配平均,没有特别突出的案例,舒淇、Angelababy、孙俪等皆是贺岁后的有力竞争人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彭于晏 IP 寻龙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