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业余”的CBA季前赛拉低了整个篮球市场的品牌价值


来源:新闻晨报

自从多年前篮协将“璐安杯”收归帐下,CBA就算是有了官方主办的季前赛。然而这些年的季前赛举办下来,却给人一种赛区越来越偏远,组织越来越混乱的感觉,有关各队在季前赛上的种种奇葩遭遇不断地出现在各大媒

自从多年前篮协将“璐安杯”收归帐下,CBA就算是有了官方主办的季前赛。然而这些年的季前赛举办下来,却给人一种赛区越来越偏远,组织越来越混乱的感觉,有关各队在季前赛上的种种奇葩遭遇不断地出现在各大媒体上。

最先开打的是江西南昌赛区,按说承办过全运会预选赛的南昌应该不缺乏相关经验,可接待球队的酒店居然菜谱里连鸡蛋都没有,不得已之下球队拒绝了酒店提供的饭菜,自掏腰包外出觅食。而赛场里为媒体提供的仅限几张桌子、几把椅子,网络、电源等必不可少的硬件设施一概没有。江西九江赛区的组织更为混乱,竞赛组竟然通知错了球队着装,导致吉林和江苏两队都穿着白色球衣抵达赛场,为了尽快开赛主办方没有让接到错误通知的吉林队回酒店取红色球衣,却让临场裁判在开赛前先判罚了吉林一个技术犯规,瞧这黑锅背的!随后四川遂宁又出现了比赛场馆漏雨,尽管有工作人员现场擦拭,但参赛队教练依然得时刻提醒自己的球员远离那些有积水的区域,以防意外受伤。

记者在青海赛区也亲眼见证了一些奇葩事件。

由于相当一部分吹罚CBA的裁判员正在培训,执法季前赛的多是没有大赛经验的低级别裁判员,水平低下、频频错漏判导致双方都意见颇大倒也罢了,竟然还有一名裁判员在比赛中将自己抹拭下来的汗水随手甩在球场内,地板上的汗渍极易导致球员受伤,如此浅显的道理都不明白,也不知道究竟是这位裁判的防范意识太差,还是个人素质低下了。而且最为搞笑的是,距离联赛开打还有不到10天了,季前赛使用的,居然还是上个赛季的老规则,外加每节10分钟的怪咖赛制。

竞赛编排上的混乱在这里也屡见不鲜,晚上7点先进行比赛的球队,却要在当天中午最后一个进行赛前训练,而后比赛的某队却被安排在了清晨8点训练。上海队在最后一天同吉林的比赛中场,遭遇了此前浙江队在四川遂宁赛区同样的尴尬:更衣室被稍后比赛的球队占用了。为了节约时间,主教练马跃南只得在走道里进行下半场的战术部署,球员们纷纷靠墙而立听着。就在他们不远处,新疆队正在过道里进行着传接球等一系列准备活动,偌大一个青海体育中心,竟然连一个可供球队热身的副馆都没有。

“这些算什么啊?湖南怀化赛区接待我们的酒店,连个坐便器都没有,腰、腿、脚踝大多有老伤的运动员上个厕所,居然还要蹲着!”一名球员告诉记者。

接待球队的酒店毛巾不够、接送球队的大巴连续迟到、技术统计不准确甚至南昌赛区都没有设置专人负责统计工作,CBA季前赛的各种奇葩事件不绝于耳。联想到去年季前赛的赛区之一海南琼海,比赛场地是临时搭建的加顶棚的室外场地,无数抽着香烟的观众就在场地边看着球员热身,时不时还有人试图上前索要签名合影,秩序混乱不堪,实在让人感觉季前赛就像是一场闹剧。

对于种种乱象,篮管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却无法给出一个令人满意的说法:“这件事太敏感了,我不能接受你的采访,我们也不负责这件事情,具体都是中篮公司在负责,我们只负责竞赛部分。另外,各个赛区我们也管不到他们,都是由当地政府出面管,所以我不能说太多。”

在CBA的影响力已经辐射到全球的今天,季前赛已经逐渐成为联赛的一部分,如此业余混乱的赛事组织和竞赛规则制度,谈何亚洲第一篮球联赛、NBA之外的世界第二联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峥]

标签:季前赛 CBA 市场的品牌价值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