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各球星玩儿转“ALS冰桶” 各种创意 奥尼尔再次耍宝


来源:东方网

炎炎夏日,“冰桶”逆袭!风靡全美的“ALS冰桶挑战”热潮,正在体育圈中迅速蔓延,在把保罗、杜兰特、韦德、詹姆斯、科比等NBA巨星浇了个遍之后,又进军欧洲足坛,首先让C罗和内马尔体会了一把“透心凉”,日

炎炎夏日,“冰桶”逆袭!风靡全美的“ALS冰桶挑战”热潮,正在体育圈中迅速蔓延,在把保罗、杜兰特、韦德、詹姆斯、科比等NBA巨星浇了个遍之后,又进军欧洲足坛,首先让C罗和内马尔体会了一把“透心凉”,日前又开始进军中国,从科技界大佬传到体坛大佬和影视界大佬,日前姚明已被NBA中国CEO舒德伟等人点名,而他也回应称,将在23日接受挑战。目前,影视界郭台铭、刘德华、陈奕迅林俊杰等人都已完成挑战,林志玲也被点名回应称接受挑战。

  挑战中找乐趣比比谁最会玩?

大多数人接受挑战的方式都是当头浇下一篇冷水,但也有例外,总有些人出其不意,表现令人捧腹不已,其中NBA绝对是翘楚。波士顿凯尔特人的隆多是最先接受挑战的NBA球员,随后这一活动在美国篮球圈迅速传播,JR·史密斯、纳什、韦德、杜兰特、安东尼……这两天,哪位NBA球员要没在社交网站上发过一张用冰水浇头的湿身自拍照,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

image

 美国男篮“梦十一队”:最有团队意识

围观的小伙伴们也从中发现了诸多亮点:最有团队意识的,当属正在备战世界杯的美国男篮“梦十一队”,库里、哈登、德罗赞、盖伊、法里德和考辛斯,六人赤裸上身排排坐在长凳上,被浇了个透心凉,就连已经67岁的主帅沙舍夫斯基也与弟子同甘共苦——他让孙子给自己淋上了冰水。

image

image

  最默契组合:好搭档韦德和詹姆斯

最有“甄传”味道的,来自前热火好搭档韦德和詹姆斯,两人嘴上互称好兄弟,但完成挑战后,在点名时却不约而同地忘记了“前任”。而最有现场感的,还是穆托姆博大叔在实诚地给自己浇了一整桶冰水后,他那个嘶哑的嗓子发出的真实惨叫声。

image

  最耍宝奥尼尔:倒一滴水恶搞拼演技

越玩越欢乐的人群中,最逗的是活宝奥尼尔。“大鲨鱼”拿了个只装了一点点水的杯子,象征性地往大光头上浇了一滴水,之后一边喊着“好冷”,一边做出差点被冻死的夸张表情。

image

  最高冷科比:另类玩法全身冰水浴

在被韦德、费舍尔等好友提名后,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终于应战。不过,“飞侠”的冰桶挑战可是“不走寻常路”。与其他人不同的是,科比并没有采用将冰水从头倒向自己的挑战方法,而是把这个玩法上升到另一个高度。在他发布的中,科比全身泡在冰水里,显示水温只有48华氏度(约9摄氏度)。在向耐克CEO、美国女足球员以及Element滑板的创始人发起挑战后,他整个人都钻到了冰水中。完成憋气后,科比还不忘感概一句:“真凉快!”如此创意,被网友们称为“简直酷到没朋友”。

image

  最直接C罗:只穿内裤连浇两桶水

火遍篮球圈之后,“ALS冰桶挑战”活动开始在足球圈流行起来。在被前曼联队友弗莱彻点名邀请之后,2013年金球奖得主C罗迅速应战。昨日,他在自己的社交网络上传了一段:皇马巨星身穿他自己品牌的内裤,露出健美的腹肌,坐在训练场的椅子上,任由科恩特朗等皇马队友,把两大桶冰水从头浇下。经历过大场面的葡萄牙人虽然相当“配合”地发出尖叫声,不过显然笑声的分贝更高。完成挑战后,发型没乱的C罗还“耍帅”地伸出大拇指点赞。有趣的是,他并没有点其他球员好友接棒,而是把“战火”烧向了娱乐圈,提名天后碧昂斯和詹妮弗·洛佩斯、以及美国饶舌歌手李尔·维恩。

image

  “ALS冰桶”为什么会火?

席卷美国众多名人的冰桶挑战在社交网络“脸谱”也十分风靡,据脸谱方面透露,超过120万人发布有关冰桶挑战的视频,还有1500万人参与这个话题的讨论。美国《时代》杂志报道说,在过去的一周至少新增15万人参与了活动。

这项发源于波士顿学院著名棒球运动员皮特·弗雷茨朋友和亲戚的挑战活动如今持续升温,吸引了包括比尔盖茨在内的各界大咖参与,一项为帮助“渐冻人症”患者的公益活动,激起了一场网络狂欢。这一既有趣又体现公益性的慈善接力活动,借助于网络传播的人际链接性和群体影响力,通过点名挑战和接棒应战的方式,让用冰水浇透全身的行为艺术,成为一种跟风参与的新时尚。

“冰桶挑战有两个益处,一是唤起了更多人对罕见疾病的认识,同时通过爆炸性的传播让善款捐赠达到了新的高度,这是不寻常的。”对抗“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ALS)协会理事会主席Thoe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生活在社会化的互联网时代,这样的环境让人们更容易对身边朋友的举动产生兴趣,并积极参与其中,这会是对我们未来活动的启示。”

  小编手记

为什么接受挑战?也许是为了好玩!其实,大佬们都是一边浇个“透心凉”,一边默默地捐出一百美元,他们的宣传效应远大于他们所捐出的钞票。有媒体觉得这个形式可以借鉴进中国,但当下国内的公益事业却不得民心,信任度不够,难保会不会因此玩“变味”呢?不论如何,在“明星吸毒”的话题过后,能有这样充满正能量的内容席卷网络,中国网民们也终于能“透心凉”了一把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峥]

标签:ALS 奥尼尔 球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