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于照春 落实"四个结合"实现突破改善


来源:齐鲁网

当天上午淄博齐鲁网记者对淄博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照春进行了专访。于照春表示,2015年淄博市环保部门和全市环保系统要以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为中心,重点落实“四个结合”和“四个带动”。

原标题:淄博市环保局局长于照春落实"四个结合"实现突破改善

于照春:两会关注环保话题落实“四个结合“实现突破改善

于照春-(3)

淄博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照春接受齐鲁网记者专访

DSC_5281

淄博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照春接受齐鲁网记者专访

淄博齐鲁网3月8日讯(记者孙凯旋王晓娜实习记者杨博文)3月8日,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在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的2014工作回顾部分提到,淄博市的大气良好天数增加了27天,15个主要河流断面COD和氨氮平均浓度分别改善13.7%和29.3%,环保问题更引起各位代表的关注。当天上午淄博齐鲁网记者对淄博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照春进行了专访。

“在过去的一年里淄博市的环保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以及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看到这些成就的同时也清醒的认识到了目前淄博市的环境质量离党和人民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离山东省的考核指标也有一定的差距,我们需要更加努力的做好工作。”谈到淄博环保所取得的明显成效,于照春认为环保之路任重而道远,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于照春表示,2015年淄博市环保部门和全市环保系统要以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为中心,重点落实“四个结合”和“四个带动”。以全面完成节能减排和环境质量改善约束性指标任务,着力推动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实现淄博市环境质量的突破性改善。

“企业确实治理无望的就要治本,进行产业调整。”于照春告诉记者,治标和治本相结合,以治标带动治本。促进企业污染防治,以达标排放为前提,促进提升治理水平。

同时,管理和治理相结合,以管理带动治理。通过高品次、精细化、专业化、公众化的管理环境,推动污染治理的推进。

更要,集中治理与布局调整相结合。以集中治理带动布局调整。具体是要把企业往工业园区集中,在工业园区进行集中的供热、供气、以及集中的污染防治。减少企业的生经营成本,发挥竞争优势。吸引园区外的企业自觉的相园区搬迁。这样来实现企业的集中发展。

“由于淄博长期的工业发展可能造成了我们的装备水平暂时落后于其他地市,我们就要通过提高装备水平,提升生产工艺,减少企业的生产成本,这样来提升企业的竞争优势。用小投入带动大增长。”于照春告诉记者,通过优化升级与产业结构相结合,以优化升级带动产业结构调整。

“我们结构调整并不是将企业关停取缔,而是通过改造提升拉动企业的经济增长,从而拉动整个淄博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于照春最后说道。

相关专题: 淄博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于照春 淄博市 环保局局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