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赢取蓝天数


来源:淄博晚报

在扬尘污染治理方面,今年将通过建立部门联合监管和探索试行政府购买服务的工作机制,力争实现工作上的突破。”于照春说,今年,公安环保一体化执法机制将进一步强化,针对突出环境问题,将开展“清场”式专项检查。

原标题:抓住两大关键 赢取更多蓝天

环保、公安联合执法

关键词:

改善环境质量

报告原文:

更加扎实有力地改善生态环境。以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为统领,统筹推进节能减排、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力争在天蓝、地绿、水清、气爽上实现突破性进展。

部门解读:

淄博市环保局局长于照春

“在我市环保部门今年的工作计划中,治理大气污染,使淄博的大气质量在2015年有一个明显的改善,很关键的工作,一是有效控制并降低耗煤量,减少燃煤带来的污染,同时加强有机物污染防治。二是在扬尘污染治理方面有所突破。”市环保局局长于照春说。

减少耗煤污染,重点是抓住耗煤大户。市环保局局长于照春告诉记者,根据企业的燃煤量、污染排放量的大小,我市排出了316户重点能耗排污重点企业。根据每家企业的具体情况,在管理、治理、节能等方面制定减排措施,最大限度降低污染。

与此同时,我市还确定了今年燃煤消耗总量净削减100万吨以上的目标。

在扬尘污染治理方面,今年将通过建立部门联合监管和探索试行政府购买服务的工作机制,力争实现工作上的突破。

“新环保法今年已开始实施,我们也制定了具体的工作目标,这个目标能否最终完成,关键还在于落实。”于照春说,今年,公安环保一体化执法机制将进一步强化,针对突出环境问题,将开展“清场”式专项检查。所谓清场式检查,就是不让一家污染企业、一个污染问题漏网。还要完善行政区域边界联动执法工作机制,探索建立在一定范围内的交叉检查工作机制。

于照春说,今年将研究设置镇(办)环境管理机构,同时要增加装备投入,加强监测监察能力建设,为一线执法人员配备执法记录仪、现场快速监测设备等基础装备,全面提升应急、监测、监察能力。

没有公众的参与,环保工作也不可能真正做好。2015年,我市公众参与环保、媒体监督环保的力度也将有很大提高。目前,环保部门正在研究制定《淄博市环境保护工作公众参与管理办法》,拓宽公众参与渠道。建立环保志愿者公益组织,开展志愿活动,带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环境、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记者袁一军 通讯员贾继元 杜玉玮)

相关专题: 淄博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我市 工作机制 污染治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