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挖掘齐文化


来源:淄博文明网

“建设文化强市不是口号,《政府工作报告》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推进文化惠民三个方面切入,实实在在地直击文化工作重点。我市还将重点发展新型文化业态,着力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重点文化企业,通过文化重点项目带动动漫、创意会展等文化大发展。

原标题:淄博:系统挖掘齐文化 建设文化强市

丰富多彩的惠民演出让百姓精神生活更富足

“建设文化强市不是口号,《政府工作报告》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推进文化惠民三个方面切入,实实在在地直击文化工作重点。”2015年3月8日,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周连华代市长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对2015年淄博市文化建设指明了新的方向和前景。

关键词:齐文化

报告原文:加强淄博优秀文化资源的挖掘和阐发。

“齐文化尚变革、重开放、崇法治、兼容并包、重工崇商,今年我们对齐文化的研究、保护和利用力争实现有机构、有规划、有展览、有剧目。”李贡平说。今年将整合加强齐文化研究资源,编制齐文化研究开发中长期规划,争取将齐文化研究开发纳入国家和省重点文化发展工程。同时,李贡平郑重建议创造条件适时组建成立“齐文化研究院”。  配合齐文化弘扬,今年我市策划推进齐文化展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提高齐文化知名度,扩大淄博影响力。此外,还将通过文化和文艺相结合的形式打造弘扬齐文化的剧目《齐风韶韵》等,依托齐文化名人、名著、名器、名址彰显齐文化价值。

关键词:文化产业

报告原文:  加快发展文化产业,突出抓好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  今年我市将以齐文化为统领,科学整合聊斋文化、陶琉文化、齐商文化,突出抓好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推进齐故城考古遗址公园、高青陈庄——唐口考古遗址公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提升景点景区品味,做大做强淄博文化旅游品牌。  “发展旅游必须要重视文化内涵,打造具有鲜明文化特点的景点。”李贡平说。同时,我市还将重点发展新型文化业态,着力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重点文化企业,通过文化重点项目带动动漫、创意会展等文化大发展。

相关专题: 淄博两会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齐文化 演出 政府工作报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