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港:“固老求新”揽货源 航线开发海铁联


来源:日照网

抢占货源开发、航线开拓、海铁联运发展先机,日照港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集装箱运输实现新突破。今年以来,通过开发集装箱货物品种,把焦炭、块煤、卷钢等大宗散货装箱运输,使日照港的集装箱业务有了大幅提升,也减少了运输过程中的污染。

原标题:日照港:“固老求新”揽货源 航线开发海铁联

日照网6月15日讯(记者:高志成 郑世敏)抢占货源开发、航线开拓、海铁联运发展先机,日照港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集装箱运输实现新突破。

在日照港西港区,一批即将运往广东的“矿渣粉”集装箱正进行装箱作业。作为一项新货种,“矿渣粉”成为日照港集装箱业务发展的新增长点。

今年以来,通过开发集装箱货物品种,把焦炭、块煤、卷钢等大宗散货装箱运输,使日照港的集装箱业务有了大幅提升,也减少了运输过程中的污染。

针对航运市场的激烈竞争,新组建的日照港集装箱发展公司准确定位、快速反应,把“铁路向西,拓展海面腹地,加强中转港基础建设”作为拓展市场、促进集装箱提能上量的突破口,通过增加驻外办事处,开发新航线等有力举措,积极在货源挣揽、差异化发展方面谋求突破。目前内贸航线可覆盖国内沿海和长江、珠江流域各主要港口,外贸航线可直达韩国釜山、平泽港。同时,通过日照至青岛等外贸内支线,将更多的外贸干线延伸到日照港。

在广揽货源、新增航线的同时,日照港还巧打“海铁联运”牌。作为全国沿海唯一拥有两条千公里干线铁路直通港区的港口,日照港抓住世界首条30吨重载铁路----瓦日铁路通车的有利时机,加快海铁联运路线业务的发展。今年4月,日照港至兖州北铁路集装箱专列的开通,开启了日照港海铁联运重去重回的新模式。如今,随着海南、福建一些偏港航线的开发,内陆地区的块煤、石材等重型货源就可以直接通过铁路运至日照港,从日照港用干线船运输到南部沿海,降低企业运输成本。

日照港集装箱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亮:下一步,我们在外贸航线开发上重点开发东南几条航线,在内贸航线上,我们重点稳定班期,开发一些偏港,这样能够为腹地的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区域。抢抓一带一路机遇,通过铁路直至延伸至中亚五国,将西部的更广阔的腹地的货源争揽到日照港,让我们的集装箱箱量快速实现新的突破。

相关专题: 中国-中亚论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日照港 海铁联运 航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