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儒家文化得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认同


来源:凤凰山东综合整理

“丝绸之路”首先是作为商贸之路形成的,但是更深远的意义则是文化之路、文明之路。旅游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是最具潜力的产业。山东作为旅游大省,自然资源、历史人文资源丰厚。山东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

“丝绸之路”首先是作为商贸之路形成的,但是更深远的意义则是文化之路、文明之路。旅游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是最具潜力的产业。山东作为旅游大省,自然资源、历史人文资源丰厚。山东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合作,具有深远意义。

产期以来,山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合作呈现出综合性、多层次性、互补性的特点。山东作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的重要桥梁,有着广泛的旅游交流。中国公民出游的目的国家主要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山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具有先天的文化资源优势,儒家文化得到“一带一路”沿线众多国家的认同。

作为文化大省,山东近年来积极开展合作,与不同国家进行不同形式的旅游合作。山东与新加坡开展“互访年”合作、与韩国成立旅行社联盟,借助各类平台宣传本地旅游。

山东旅游合作缺乏统一规划布局是合作面临的问题,削弱了旅游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在现有的旅游产品中缺乏特色,也是山东寻求合作的一大阻力点,应该继续强化“好客山东”旅游品牌效应,打造“好客山东”品牌旅游产品,创新旅游线路等。

发展旅游产业,融入“一带一路”,山东蓄势待发。(资料来源: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战略布局》)

 

相关专题: 一带一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美娜]

标签:山东 国家 文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