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登营运性黄标车全部退市


来源:威海新闻网

原标题:文登营运性黄标车全部退市 《今日文登》讯 (记者 苗景霖) 昨日,记者从文登交通部门了解到,文登区于近日提前完成了营运性黄标车淘汰工作,3651辆营运性黄标车顺利淘汰,并完全退出道路运输市场,

原标题:文登营运性黄标车全部退市

《今日文登》讯 (记者 苗景霖) 昨日,记者从文登交通部门了解到,文登区于近日提前完成了营运性黄标车淘汰工作,3651辆营运性黄标车顺利淘汰,并完全退出道路运输市场,淘汰比例达到100%,这比上级规定的12月底完成任务的时间提前了半年。

去年以来,区道路运输管理处按照上级要求,对在公安车管部门登记营运,但未办理道路运输证的车辆,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列出清单直接抄告公安车管部门,将总数分类列入营运黄标车淘汰工作周报表。对已办理道路运输证的营运黄标车,充分利用黄标车限行、提前淘汰补贴和“黄改绿”政策,督促辖区内道路运输企业和经营业户加快淘汰进度,及时办理退出营运市场的相关手续,及时清理运政车辆数据库,并分类列入营运黄标车淘汰工作周报表。截至目前,全区3651辆营运性黄标车顺利淘汰,完全退出道路运输市场,淘汰比例达到100%。

“我们通过运政管理系统,对全区排查出的营运性黄标车进行档案锁定,在办理许可环节严格审查,检测合格并且符合有关规定条件的车型方可进入道路运输市场,并落实车辆退出机制,把好营运车辆年度审验技术关,对不符合车辆技术要求的车辆和达到经营年限的车辆一律不予年审,强制退出道路运输市场。”区道路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他们还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为车主做好服务工作,建立“黄改绿”车辆改装档案,对改装完成并取得绿色环保检验标志的车辆予以解档。

为保证营运性黄标车清理工作的规范性和准确性,区交通部门还在实际工作中,对长期停运的黄标车逐一上门通知所属企业申请销户,按规定收回《道路运输证》,并通过运政信息系统对1219辆“黄标车”予以注销。

据介绍,营运性黄标车,是指在公安车辆管理部门注册登记、在运营机构办理经营手续从事营运性运输的黄标汽车,相对而言,营运黄标车污染比其他黄标车更为严重。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黄标车 文登营运性黄标 道路运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