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登界石镇:打造环境优美的旅游名镇


来源:文登网

原标题:文登界石镇:打造环境优美的旅游名镇 文登网讯(记者王俭)在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中,界石镇加大镇村绿化、美化、亮化力度,努力打造山青水秀、环境优美的特色旅游名镇。 界石镇党委书记姜波介绍,下一

原标题:文登界石镇:打造环境优美的旅游名镇

文登网讯(记者王俭)在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中,界石镇加大镇村绿化、美化、亮化力度,努力打造山青水秀、环境优美的特色旅游名镇。

界石镇党委书记姜波介绍,下一步,界石镇将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一是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严格按照环境综合整治验收标准进行清理,真正达到绿美亮净的要求。在巩固前段时间清理成果的基础上,下一步重点在“细”字上下功夫,逐街逐巷查漏补缺,重视村内,综合考虑村外,重点整治摞草地、主干路及进村路可视范围,清理易忽视地段卫生,确保不留死角,真正清透、清到位。近期他们还将组织相关人员外出参观学习,通过向其他先进单位取经,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改进工作方法,推动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深入扎实推进。

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考核机制,建立镇对工作片、镇对环卫处、工作片对村、村对保洁员、环卫处对保洁员“五位一体”考核机制,并变原有的定期考核为不定期考核,考核结果与各项经费直接挂钩。每次考核各村排名将通过IP广播、镇村要讯等方式,对外进行公布。同时,设立展示板,对先进村进行表扬,对“脏乱差”的村给予曝光,并由镇主要领导对后进村干部及包片干部进行约谈,督促其加强整改;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动态销号制度,安排专人跟踪各村整改落实情况,完成一个,验收一个。

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数字IP广播、宣传标语、干部下村走访、农村各种会议等形式,加大对城乡环卫一体化有关标准、政策和动态宣传力度。真正做到,政策人人懂,进展人人知。同时,也通过有效的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环境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参与到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中来,自觉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自觉保持自己房前屋后环境卫生,真正做到大家的好事,大家一块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环境 界石镇 优美的旅游名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