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登樱桃互联网上闯出大市场


来源:文登网

原标题:文登樱桃互联网上闯出大市场 文登网讯 俗话说“樱桃好吃熟难摘”。对于果农来说,最难的是销售,因为,樱桃的保质期太短,即便是借助互联网,也会受到诸多因素的制约。而现在,随着文登政府牵头进行资源整

原标题:文登樱桃互联网上闯出大市场

文登网讯 俗话说“樱桃好吃熟难摘”。对于果农来说,最难的是销售,因为,樱桃的保质期太短,即便是借助互联网,也会受到诸多因素的制约。而现在,随着文登政府牵头进行资源整合,娇气的樱桃在网上有了新卖法。

于子军是文登的樱桃种植大户,虽然他的樱桃还不到成熟期,但在网上,很多青涩的果子已经有了买家。

樱桃种植户于子军告诉记者,现在像北京、上海、广州大城市都可以吃到他们最好的樱桃,客户是遍地开花。

而在十多年前,每到樱桃成熟期,农民需要费力地摘,挑着担子到城里去卖,时间一长樱桃就会烂在地里。2005年,文登开始举办由政府牵头搭台的昆嵛山樱桃节,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前来采摘的游客就突破20万人次,为樱桃种植户开通了销售的“快速通道”。

如今,每年的樱桃节成为农民期待、游客青睐的重要节会,带动文登樱桃种植规模迅速膨胀。作为樱桃的主产区,界石镇党委、政府进行了成功运作,使文登樱桃成为远近闻名的品牌。但靠乡村旅游带动樱桃消费的销售方式,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樱桃产业发展的需要。2013年,于子军的樱桃集中成熟时,几天连阴雨,没有游客,烂在树上三万多斤果子,损失五六十万元。

超市最初是樱桃线下销售的首选,但成本高、损耗大。为了拉长销售半径,从去年开始很多人都想到了网上销售,而新问题又接踵而来。

茂林大樱桃合作社林乐杰告诉记者,他们自己在网上单打独斗,消费者对质量有疑虑,店铺关注度也不高,即便有了买家,运送成本也很高。

今年,界石镇政府联合区供销社,将所有的种植户与合作社整合起来,统一品牌,统一质量控制,统一与专业的农产品销售电商合作。有了大批量订单,快递公司也有了积极性,航空公司也会把价格降到最低,以消费者为中心搭建的四个平台实现了资源优化配置。

界石镇党委书记姜波说,通过网上销售,可以销到全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可以带动农民扩大种植面积,增加农民收入。

现在,在全国大部分城市,文登樱桃都可以实现24小时送达,而每斤成本还不到十块钱。

供销社理事长谭志杰说,通过供销社这一支点,以最快捷的方式,最低的成本,将优质的农产品实现点对点的精准销售。

今年,文登区政府又投资建设了电商服务中心,吸引大批电商工作站入驻。根据樱桃不同的成熟期,他们每天都会把大量图片推送出去,接受预定。

中国农品网常务副总裁梁冲告诉记者,当地好的一级樱桃大概要卖50多一斤,通过他们的网络来卖,也就是20来块钱,30块钱。   

目前,文登已经培育农民种植合作社350个,除了樱桃外,西洋参、苹果、桃子等农副产品也都实现了网上销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樱桃 文登 销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