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玩转文登全攻略之游玩


来源:凤凰山东综合整理

昆嵛山 昆嵛山,位于胶东半岛东部,跨文登、牟平、乳山三市区,逶迤百里,主峰泰礴顶海拔923米,为胶东第一高峰,在文登境内、市区西北20余公里处。据考,蓬莱、方丈、瀛州等海上仙山,皆为昆嵛山所派生,故向

探龙魂文脉—文登区博物馆

文登区博物馆

文登区博物馆是一座集收藏、研究、展示和宣传教育为一体的地质类综合性博物馆。现有九个展厅,通过文物及生动直观的场景,以点带面,以史为鉴,把文登的史前、士学、道教、李龙、红色等不同文化熔融铸就的文登历史画卷生动地展示在观众面前。

地址:威海市文登区文山东路东首博展中心

咨询电话:0631-8463463

漫话文登学—文登学公园

文登学公园

文登学公园地处城市文化商务区中心地域,公园北入口正中,是一部翻开的巨书石雕,右刻“文登学”三个大字,左刻“至今东鲁遗风在,十万人家读书声”的诗句,皆用宋代大儒苏东坡的字迹,彰显公园主题。自北向南分设士学文化、道教文化、李龙文化、红色文化与和谐文化五大文化景区,充分体现文登学的雅俗共享与博大精深。

地址:威海市文登区文山东路(近世纪大道)

城中玉带—抱龙河公园

抱龙河公园

抱龙河公园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位于城市东部新区,整个公园风光旖旎,景色秀美,是城市“特色在山、灵气在水、文化在文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城市中心呈环抱之势,是文登城区的景观骨架。围绕“营造绿色文明,建设生态城市”的主题,沿河构筑绿色省台长廊,成为城市的蓝绿主动脉。

地址:威海市文登区城区

红色教育基地—天福山景区

 

天福山

天福山景区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省级森林公园。自古有“天赐福地”自称,故名天福山。1937年爆发天福山起义,走出4个共和国集团军。这里奇峰环抱,树林翳影,被确定为长江水利委员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济南军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东省优秀社会主义教育基地、山东省国防教育基地等,是胶东著名红色旅游景区。主要景点有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文登党史馆等。

地址:威海市文登区文登营镇天福山

咨询电话:0631-868104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文登 温泉 威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