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昌文:家门口欣赏《万山红遍》是潍坊人民的福分


来源:凤凰山东

4月17日,第五届中国画节•首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中国(潍坊)第八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在潍坊市鲁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展会从4月17日到23日持续7天展出。 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现场致辞,他

 

在国内的中国书画行业早就流传开了一句话,“中国书画看山东,山东书画看潍坊”。4月17日,第五届中国画节•首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中国(潍坊)第八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在潍坊市鲁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潍坊市委书记杜昌文参观本次展会后,感慨说“像李可染的《万山红遍》等一大批艺术品能够在家门口参展,是潍坊人民的福分。”

“中国画都”与“世界风筝都”两张文化名片一同为这座城市注入新的活力。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说,潍坊作为具有深厚艺术底蕴的书画之乡,自2011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四届中国画节,着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扩大文化艺术的群众基础,为广大艺术爱好者搭建交流平台。今日开幕的中国画节、民博会、文展会规模空前、学术品位极高,进一步彰显了潍坊作为“中国画都”在文化产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据悉,本届画节以“为人民抒怀、为时代放歌、为祖国赞美”为主题,展区分别由学术、专题、特色、画都、艺术机构、艺术传媒6大板块、20个展区、100多个单元组成。学术板块由中国画学会理事精品展和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精品展等高端学术展组成。专题板块则由“我爱祖国山河美”中国当代著名山水画家邀请展、港澳台中国画名家特别邀请展等专题展区组成。特色板块也推出《长江万里图》、《盛世吉祥花开》两幅百米长卷,给人们现场带来震撼的视觉效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潍坊 家门口 杜昌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