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届中国画节4月17日将在鲁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第五届中国画节将于4月17日在鲁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第五届中国画节将于4月17日至23日在鲁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中国画节分为6大板块、20个展区、100多个单元,每个板块特色鲜明,每个展

原标题:第五届中国画节将于4月17日在鲁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第五届中国画节将于4月17日至23日在鲁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中国画节分为6大板块、20个展区、100多个单元,每个板块特色鲜明,每个展区各不相同,每个单元自成风格。两幅百米画卷《长江万里图》和《盛世吉祥花开》将亮相本届中国画节。

本届中国画节由中国画学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北京荣宝斋、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潍坊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国家画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解放军美术创作院、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提供学术支持,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报业集团、潍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潍坊银行、中晨集团·中国(青州)书画艺术城联合承办。

本届画节将以“为人民抒怀、为时代放歌、为祖国赞美”为主题,展区分别由学术、专题、特色、画都、艺术机构、艺术传媒6大板块、20个展区、100多个单元组成。学术板块由中国画学会理事精品展和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精品展等高端学术展组成;专题板块由“我爱祖国山河美”中国当代著名山水画家邀请展、港澳台中国画名家特别邀请展等专题展区组成;特色板块将根据中国画的特点,采取不同的展示形式,由中国画情景展、扇面精品展等单元组成,此板块还将推出《长江万里图》、《盛世吉祥花开》两幅百米长卷;画都板块以推介潍坊籍在外知名画家和潍坊本地画家为主题;艺术机构板块由全国各地的画廊、美术馆、艺术培训教育机构及拍卖公司组成;艺术传媒板块将邀请新华社手机电视台等全国著名的艺术传媒参展,塑造传媒的整体形象,为参展艺术家和艺术媒体搭建沟通平台。

据悉,本届画节期间还将安排“第五届中国画节中国画发展高峰论坛”等一系列相关活动。 (记者刘燕)(原载潍坊晚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届中国画 鲁台国际 月17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