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呼雷汤温泉 打造胶东最具魅力温泉康养文化产业区


来源:凤凰山东综合整理

呼雷汤温泉位于文登市高村镇,并以其水质上乘、水温较高、储量丰富而久负盛名,水温70℃左右,含有钾、钠、钙、铁、镁、氯、氟、硫酸盐、偏硅酸和微量元素镭等20多种矿物质;日出水量不低于2000立方米。利用

呼雷汤天然温泉位于威海市文登区高村镇北5公里平泊地处,因地下温泉呼出声如雷故名。呼雷汤以其水温热、水量大、水质优而居胶东温泉之首。民谣曰:“南有树接酒,北有地生羊,西有压油鸟,东有呼雷汤”。言称呼雷汤与南方的椰林、北方的牧场,青海湖的富庶齐名。

奠基仪式

呼雷汤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早在战国时期,就流传着赛伯煮泉济世救人的故事。明万历三十四年(1606年)人们在呼雷汤建起一汤神庙,供奉汤神济世。到光绪年间,村民又捐资修缮汤池,并立碑以记此事。

呼雷汤水清澈透明、无色无味、水质上乘、感官性状优佳。PH值为7.3-7.8,呈弱碱性,水温常年保持在70℃左右,日出水量2000立方米以上。汤水中富含钠、钙、铁、镁、氯、氟、硫、锌、硫酸盐、偏硅酸和微量元素镭等20多种矿物质,还可以直接作用于人体,其中偏硅酸、溶解性总固体等两项达到饮用天然矿泉水界线指标,钙、铁达到命名矿泉水浓度,温度达到医疗热水水温要求,为全国少见的多微复合型优质矿泉水。

规划图

威海呼雷汤温泉及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区项目,引进国际先进的温泉开发理念,充分发挥温泉的天然资质,打造成胶东最具魅力的温泉康养文化产业区。项目由山东影视传媒集团、盛泰集团共同投资建设,占地约9909亩,总投资130亿元,规划建设以影视文化为主题的国际温泉旅游度假小镇,包括欧式温泉度假区、影视文化体验区、非物质文化创意孵化区、滨河养老养生区、泛养生文化生态公园区五大功能分区。项目依托威海文登丰厚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环境和独一无二的温泉资源,结合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影视品牌优势和创意资源,以及盛泰集团强大的经济实力,以温泉及影视为特色、以创意为核心、以科技为支撑,在传统文化和自然资源丰富的威海文登打造现代文化创意为核心的经济高地,形成产业聚集、信息聚集、技术聚集、人力聚集的业态集聚,把园区建设成为具有胶东文化特色的产业聚合区。

欧式温泉度假区:建设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研发中心、呼雷汤国际温泉康疗中心、温泉博物馆、高端欧式温泉养生庄园、威海呼雷汤意大利贵族温泉疗养中心、中医养生区、百姓泡池区等,满足不同群体的消费需求。其中,温泉康疗中心以呼雷汤千年名泉和欧洲纯正水疗为设计理念,以欢乐和健康为主题,设计各具独立情节的热带雨林馆、室外温泉区、欧洲医疗区、温泉水疗馆四大板块;温泉博物馆包括呼雷汤汤神庙、博物馆;温泉SPA沿袭了意大利贵族的疗养传统,提供贵族式优质服务,精致独特的疗养功效成为其精髓所在。各种治疗中心、医疗咨询中心、SPA中心、美容中心,能够针对客人的具体情况,提供一糸列美容治疗服务(包括皮肤细胞疗法、精油温泉疗法、泥土芳香疗法等),使其身心得到最大化放松,恢复身体的自然与健康状态。

影视文化体验区:由山东影视传媒集团与美国空中好莱坞公司强强联合,打造适合中西方不同剧组拍摄需求的多功能、全方位的国际化影视基地,总占地880亩。主要建设国际影视制作交流中心、影视后期制作区域、动漫制作区域、导演创作基地、艺术家创意基地、演艺演出大剧院、4D/5D体验性游乐项目、电影院线、影视艺术长廊、明星培训基地、明星花海、欧式外景区、中式外景区及天鹅古堡中、西方影视婚庆文化拍摄区。其中,欧式外景区以欧式建筑为主要元素,划分不同区域,打造异国风情;中式外景区以清末民初租界建筑为主要元素,适应国内正在兴起的现代剧拍摄制作要求;天鹅古堡中、西方影视婚庆文化拍摄区,适应中、西方婚庆文化拍摄需求。

非物质文化创意孵化区:主要依地势环境沿水建设中式古街,是当地民俗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展示、创意、孵化、转化的区域。

滨河养老养生区:依傍坤龙河,借势胶东文化,在田园风光和水系景观的打造中融入胶东文化元素,将温泉生态旅游、康体度假、郊野休闲等功能结合在一起,建设活力生活区、记忆生活区、协助生活区,辅以生态养生景观的规划设计,营造出一个具有高品质养老养生、医疗健康、娱乐休闲、生活购物的高服务标准的国际型高端生态养老养生区。

泛养生文化生态公园区:以园区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温泉水系为依托,建设具有多功能的坤龙公园、森林康体山地公园、青龙河养生生态公园,融入芳香花海植物园及坤龙湖水库生态防护绿地等,为影视拍摄、旅游度假、休闲养生奠定良好的环境。

整个项目由欧洲著名设计公司洲联国际和北京五合国际进行规划设计,分三期建设,建设期为6—8年。一期为运营中心、园区道路、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研发中心、国际温泉健康中心、欧式温泉度假区、影视文化体验区、非物质文化孵化区、温泉广场等。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文登与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在文化产业等方面的联合互动,必将对全省文化产业的又好又快发展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2014年4月19日,威海呼雷汤温泉及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区运营中心奠基仪式;

2014年8月26日,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研发中心授牌暨威海呼雷汤国际温泉健康中心奠基仪式。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温泉 呼雷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