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漫游齐鲁 寻找红色传奇


来源:凤凰山东综合整理

东营红色刘集旅游景区 东营广饶刘集红色旅游区位于大王镇刘集村,是1925年春中共刘集支部的诞生地。刘集支部是山东省农村最早的4个党支部之一,其旧址是广饶县党组织的发祥地。旅游区设支部旧址一处、支部简史

威海刘公岛

刘公岛,为山东省威海市海上的天然屏障,在国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

刘公岛

1888年,北洋海军成军时,在岛上设电报局、水师学堂、建北洋海军提督署、铁码头,成为中国近代第一支海军北洋水师的诞生地。1894年,中日甲午海战就发生在该岛东部海域。如今,它成为著名的旅游观光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岛上有江泽民总书记题写的“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牌坊,有北洋水师提督署和丁汝昌寓所旧址,有甲午海战期间功不可没的北洋水师铁码头和古炮台,有纪念甲午英烈的北洋水师忠魂碑,有展示中国兵器发展史的中华兵器馆,有保持原始风貌的国家森林公园,有通过声光电等现代手段再现甲午海战壮烈场面的甲午海战馆。其中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收藏大量珍贵文物,从海底打捞的水师巨型舰炮,重20多吨,世界仅存,令人叹为观止。馆内通过文物、图片、蜡像、沙盘、模型等多种形式,生动地再现了当年北洋水师及甲午战争的历史面貌,使人如临其境。

刘公岛不仅是中日甲午战争纪念地,还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游览完整个刘公岛大约需要一天的时间游览刘公岛博览园大约需要2个小时的时间,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大约需要2个小时。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红色 漫游齐鲁 爱国主义教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