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新文: 受益者是山东所有父老乡亲


来源:山东商报

转自2015年3月19日山东商报原标题:“受益者是山东所有父老乡亲” 山东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30%省属企业国有资本划转到社保基金理事会之后,成为社保资金的一部分,受益的是山东所有父老乡亲,而

转自2015年3月19日山东商报

原标题:“受益者是山东所有父老乡亲”

山东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30%省属企业国有资本划转到社保基金理事会之后,成为社保资金的一部分,受益的是山东所有父老乡亲,而省国资委和社保基金理事会分别作为出资人对省属国有企业进行管理,形成股权多元化的局面,也将推动省管国企建立完善的现代企业制度和公司治理结构。”张新文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

张新文表示,将30%省属国企国有资本划转到社保基金理事会,是山东本次国企改革的最大亮点,也是落实国企全民所有制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全国仅山东省这么做,并认为省属国企的利润按照持股比例进行分配,这也有助于社保基金实现增值,提高社会保障能力。  

据了解,截至2014年底,山东省市两级国资监管机构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678亿元,同比增长6.02%;实现利润523亿元,同比增长44.48%;资产总额达到25821亿元,同比增长13.49%。  

其中,省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609亿元,同比增长5.91%;实现利润172亿元,同比增长96.86%; 资产总额达到13486亿元,同比增长11.31%。省管金融投资企业营业收入、实现利润分别增长27.28%、24.14%。  

今年2月15日,山东省政府任命原山东省经信委主任郭述禹为山东省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这意味着山东省社保基金理事会已正式成立,这也是国内首家省级社保基金理事会。  

张新文介绍,去年10月,山东省政府就国有资本划转社保基金成立专项小组,由山东省副省长孙伟任组长。今年1月15日至2月中旬,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他还表示,本次山东国企改革对市、县属国有企业也提出了参照执行的要求。

相关专题: 山东国企改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山东 张新文 基金理事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