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三步走划转30%国资充实社保基金 力争2016年完成


来源:人民日报

原标题:山东2016年年底前划转国有资本的30%充实社保基金 本报济南3月19日电(记者 潘俊强) 19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将省属国有企业国有资本的30%划转充实到省社

原标题:山东2016年年底前划转国有资本的30%充实社保基金

本报济南3月19日电(记者 潘俊强) 19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将省属国有企业国有资本的30%划转充实到省社会保障基金。这些省属国有企业,包括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管理的企业,共计471家。

山东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新文介绍,山东将按照一次划转、分步到位、逐户完善的原则操作实施改制工作,力争2016年年底前完成。   

对于划转后的国有资本如何监管,山东省社保基金理事会根据省政府授权,履行划转股权出资人职责,对所持有的国有资本实施监管,会同相关部门适时派出股权董事、监事;省国资委负责国有资产基础管理工作;省财政厅负责对社会保障资金支付实施监管;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等部门对省社保基金理事会履行监管职能。   

张新文介绍,划转省属国有企业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省社保基金,这是山东落实国企全民所有制属性的一项重要举措,体现了国企发展归根到底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省国资委和社保基金理事会分别作为出资人,对省属国有资本进行管理,形成股权多元化的局面,将推动省属企业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公司治理结构。

相关专题: 山东国企改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基金 山东 划转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