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属国企划转3成国资充实社保基金 系全国首创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划转省属国企3成国资充实社保基金 齐鲁网3月19日讯  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提出了要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现在咱们省就推出了一系列措施,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

原标题:山东划转省属国企3成国资充实社保基金

齐鲁网3月19日讯  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提出了要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现在咱们省就推出了一系列措施,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山东省国资委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省国资委负责人员解读了《关于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几项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及配套文件,并通报了山东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进展情况。

据了解,今年2月15日,省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几项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省属企业国有资本划转充实社会保障基金方案》等5个配套文件。“1+5”文件确定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明确了山东国企改革的主要路径和措施。其中,划转省属国有企业30%国有资本充实省社保基金,属全国首创之举。

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新文:“这在全国,山东省是第一个省份这样做,它有利于推进企业现代管理制度的建设。”

除此之外,“1+5”文件还涉及到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公司治理结构、建立健全现代财务、审计制度等七个方面的工作。

这样的改革,不仅有利于推动省管企业建立完善的现代企业制度和公司治理结构;把国有资本划转到社保基金里,最终受益的也是咱们山东所有的父老乡亲。

相关专题: 山东国企改革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基金 山东省 全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