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郯城银杏


来源:新华网

银杏是郯城的第一金字招牌,全县有百年以上银杏大树3万余棵,其中最大的一棵已有3000年历史,是著名的“中国银杏之乡”。近年来,全县银杏种植面积发展到30万亩,定植银杏1400万株,年产优质银杏果400万公斤,银杏叶1000万公斤,银杏种植规模、银杏叶产量、定植株数位居全国四大银杏产区之首,年综合产值超过20亿元。

本文转载自

原标题:天下银杏看郯城

银杏是郯城的第一金字招牌,全县有百年以上银杏大树3万余棵,其中最大的一棵已有3000年历史,是著名的“中国银杏之乡”。

近年来,全县银杏种植面积发展到30万亩,定植银杏1400万株,年产优质银杏果400万公斤,银杏叶1000万公斤,银杏种植规模、银杏叶产量、定植株数位居全国四大银杏产区之首,年综合产值超过20亿元。该县定位“南有沭阳,北有郯城”,以银杏苗木为依托,走出了一条“银杏苗木专业市场扩展为苗木花卉综合性市场,再提升银杏苗木专业市场品牌”的良性循环之路。花卉苗木生产、经营企业(户)迅速发展到2万余家,从事银杏果、叶、苗及银杏加工产品经营的人员近10万人,仅银杏苗木年均交易额就达5亿元,形成了“买全国,卖全国”的大市场格局。

目前,全县银杏果、叶加工,银杏茶生产,黄酮甙提取,银杏系列食品生产等加工企业65家,生产30多个系列、400多种加工产品,年加工产值达3亿元。已注册银杏商标27个,2个产品获“三品”认证。2009年,“郯城银杏”获国家地理标志商标。

郯城县还围绕“银杏文化”探索银杏旅游开发之路。沿沂河沿岸建成了长达30公里的银杏生态旅游观光带。投资1.2亿元打造的国家4A级景区“中华银杏文化生态园”,集合了生态观光、娱乐休闲、餐饮住宿、特色购物等旅游元素。如今,“郯城银杏生态游”已经跻身临沂市旅游热线之一。

相关专题: 临沂农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郯城银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