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堠西瓜


来源:临沂农业局

沂南县西瓜种植面积较大,尤以双堠镇桃花山一带的“芝麻粒紧皮西瓜”最为有名,即称之为双堠西瓜,后发展较快遍及全县,又叫沂南蜜。该西瓜属小籽型早熟品种,是沂南县瓜农经多年选育而成的农家品种,成熟的

双堠西瓜

沂南县西瓜种植面积较大,尤以双堠镇桃花山一带的“芝麻粒紧皮西瓜”最为有名,即称之为双堠西瓜,后发展较快遍及全县,又叫沂南蜜。该西瓜属小籽型早熟品种,是沂南县瓜农经多年选育而成的农家品种,成熟的西瓜,因皮薄而脆易裂,常发出丝丝的干裂音,似芝麻裂夹之声,且瓜籽又多又小形似芝麻粒,故俗称芝麻粒西瓜。该西瓜具有早熟、皮薄、沙瓤、汁甜等特点,吃起来舒心爽口深受欢迎”。双堠西瓜个中等,呈圆形,瓜皮绿色,上有十几条墨绿色的纵条纹,单瓜重3~ 6公斤。

双堠镇优良的自然环境,利于西瓜糖分等营养的形成和积累;优良的生态农业生产方式降低了因化肥农药大量使用造成的环境和农产品的污染,独特的土壤特点和优良的生态农业生产方式形成了双堠西瓜的优良品质。目前,双堠西瓜镇种植面积2万亩。为打造品牌优势,双堠镇于1999年注册商标“双堠西瓜”,2011年申报了有机食品认证,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相关专题: 临沂农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双堠西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