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镁光灯下的临沂品牌农业


来源:凤凰山东

12月2日,全国农产品加工技术创新推广活动暨农产品加工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泉城济南盛大开幕。本次交易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100多家农产品加工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龙头企业近3000余人,创全国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与推广活动之最。

全国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活动暨农产品加工技术成果交易会开幕式

山东省农产品产销协会

山东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生态沂蒙山优质农产品

12月2日,全国农产品加工技术创新推广活动暨农产品加工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泉城济南盛大开幕。本次交易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100多家农产品加工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龙头企业近3000余人,创全国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与推广活动之最。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交易会旨在通过搭建农产品加工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龙头企业交流平台,加快推进我国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破解影响产业发展的技术难题,大力推动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促进“产学研政用”加速融合和技术成果的有效转化。

交易会现场,临沂品牌农业可谓独树一帜,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临沂农业企业主展区位于高新会展中心二楼左侧B区入口处的醒目位置,由临沂市农业局局长鞠艳峰亲自带队,共计80余家企业参展,像消费者耳熟能详的青援食品、新程金锣肉、鲁洲生物科技等企业集中亮相。在展区的中心地带,一面巨大的LED电子显示屏南北向矗立于临沂主展区的入口处,全天不间断滚动播放临沂品牌农业形象宣传片,这在众多参展单位中,显得尤为新颖独特。显示屏上“生态沂蒙山、优质农产品”的巨幅标语,正是临沂市近年来一直主打的整体品牌形象口号。

不可否认的是,长久以来“有口碑无品牌、农产品附加值低、农业产业链短”一直是山东农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因此作为农业大市的临沂,一直在探索农业转型升级,经过努力现正逐步走出一条以“品牌引领”为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常言道“思想决定高度,品牌铸就价值”。临沂市委、市政府早在2009年就提出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要走优质、优价、高效之路,实施品牌保安全发展的战略。同时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沂蒙优质农产品基地,大力发展高效品牌农业的意见》、《关于印发关于加快建设沂蒙优质农产品基地大力发展高效品牌农业实施方案的通知》。当前,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任务依旧非常艰巨。临沂市委、市政府在2015年的工作基调之一便是,按照“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以新思维、新方法、新举措做大做强农业产业,推动现代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业态、新模式,努力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增长和结构优化。

现如今有了科学的理论依据作为指导思想,临沂市的品牌农业之路正在加速推进之中,诞生出一批“既有口碑又有名牌”的区域公用品牌,如莒南花生、苍山蔬菜、蒙阴蜜桃、平邑金银花等,“众人拾柴火焰高”,凝聚全市之力助推的沂蒙优质农产品的品牌形象响彻全国。                             

相关专题: 临沂农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农业 品牌 临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