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推进“企业+基地 ”模式打造品牌农业


来源:琅琊网

(记者赵辉) 农业龙头企业拥有过硬的技术和产品,不仅能带动当地农民致富,而且又能让更多市民享受到优质农产品。在河东区,品牌农业推动过程中,农业龙头企业得到了足够重视,大产业园区也成为推动农业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营销品牌化的主力军。

原标题:推进“企业+基地 ”模式打造品牌农业

本报9月15日讯(记者 赵辉)  农业龙头企业拥有过硬的技术和产品,不仅能带动当地农民致富,而且又能让更多市民享受到优质农产品。在河东区,品牌农业推动过程中,农业龙头企业得到了足够重视,大产业园区也成为推动农业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营销品牌化的主力军。

目前,河东全区优质农产品基地32万亩,拥有“三品”认证32宗,拥有大宋、同德、三益、善禾、蒙花等8个农产品商标,沂州海棠、八湖莲藕获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全区有省级龙头企业8家,市级4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667家,家庭农场22家,现代农业园区10处。

通过扶持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基地型农业生产经营公司等经营主体,推行“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组织+基地”、“龙头企业+合作组织+基地”等经营模式,形成了一批具有相当规模的优质农产品基地和农业品牌。同时,建设了一批具有区域特色的高效种植基地,先后打造提升了奥德都市农业博览园、汤河国际花木城、八湖金刚岭万亩荷塘园、正直农业观光园、龙园休闲度假农庄等20多个特色农产品品牌。

在产品营销方面,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基地+品牌+超市”产业化经营模式,通过品牌销售、农超对接、连锁配送、定点直销等方式,推动河东优质农产品进超市、进专卖店、进星级饭店,使河东农产品优质、安全的良好形象深入人心。2014年,山东三益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同德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河东珍林园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5家农产品产销龙头企业(合作社)与临沂九州商业集团签订了“农超对接”业务合作协议,河东农超对接销售总品种达160多个。

目前,河东区正积极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通过开展招商引资,重点引进建设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如中节能光伏农业科技园、临沂龙园休闲度假农庄等,通过大产业园区扶持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园区和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引导优质农产品基地向产业园区升级,全力推动农业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营销品牌化。

相关专题: 临沂农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农业龙头企业 品牌农业 农业经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