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河文化奠基石 钟灵毓秀文化繁荣


来源:惠民县清河镇政府

资料图 黄河哺育了清河镇的百姓。滚滚不息的黄河水不仅孕育了清河镇的钟灵毓秀,更是哺育了清河镇特有的黄河文化。 “黄河之水天上来。”沿着220国道,从省城济南向滨州方向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了黄

资料图

黄河哺育了清河镇的百姓。滚滚不息的黄河水不仅孕育了清河镇的钟灵毓秀,更是哺育了清河镇特有的黄河文化。

“黄河之水天上来。”沿着220国道,从省城济南向滨州方向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了黄河岸边的小镇——清河镇。站在黄河岸边,看着滚滚而逝的黄河水,心胸顿然开阔,一种豪迈之情油然而生。清河是惠民县五大古镇之一,是华东地区出入京、津的主要通道,是兵家必争之地。明代曾是。自黄河改道之后,这里又成了黄河下游重要渡口科码头,遂成商贾重地。如今,清河镇交通便利,220国道贯穿东西,向东40公里至滨州市区,向西100公里至省城济南。刘清路贯通南北,南与工业发达的淄博市隔河相望,有黄河承压舟浮桥相连。滚滚不息的黄河水不仅孕育了清河的钟灵毓秀,更是哺育了各种文化的繁荣。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黄河边上的清河镇人民从远古走来,在这片沃土上耕耘、劳作,用勤劳和智慧,书写了自己的历史,在这历史的篇章上,有古代的艰辛,有近代的抗争,有今天的灿烂,一代代清河人将沿着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相关专题: 魅力古镇看清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黄河 文化 钟灵毓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