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树清直面问题:出生人口性别比严重失衡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记者从正在此间举行的山东省两会获悉,山东省省长郭树清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直面存在的问题,强调不能掉以轻心。郭树清在报告中说,山东必须清醒看到仍然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

原标题:郭树清直面问题:出生人口性别比严重失衡

人民网济南1月28日电 记者从正在此间举行的山东省两会获悉,山东省省长郭树清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直面存在的问题,强调不能掉以轻心。

郭树清在报告中说,山东必须清醒看到仍然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低水平重化工业比重过高,初级产品多、附加价值少的格局尚未根本转变。银行业不良贷款率上升0.5个百分点,个别地方政府债务包袱沉重。城乡部分居民生活非常困难,危旧房屋改造进展很不平衡,约19%的农村住户没有取暖设备。滩区、库区、山区等扶贫任务还很艰巨。雾霾天气频发,有些地方水、土壤污染仍然较重,地下水漏斗区还在扩大。出生人口性别比严重失衡,一些地方超过120:100。安全生产事故时有发生,道路和车辆事故突出,伤亡人员多。部分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意识比较薄弱,作风建设成果还很不牢固。一些部门和单位存在设租寻租和利益输送行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他表示,面对上述问题,“我们都不能掉以轻心,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推进解决”。(山东两会报道组)

相关专题: 2015山东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郭树清 出生人口性别比 安全生产事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