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冒用他人身份办卡盗刷40多万


来源:光明网

打着做大买卖的幌子,骗取了银行的信任后,利用他人身份证办理信用卡疯狂盗刷,诈骗银行资金达40多万元。东窗事发后,受害者一片惊呼:“大客户原来是个大骗子呀!”近日,巢湖警方破获了一起信用卡诈骗案件,嫌疑

4揭秘

铁的证据面前,孙某某很快交代了自己利用银行信用卡诈骗的经过。孙某某说,自己小学文化,曾做过贩卖焦炭的生意,与银行在经济上经常有些来往。几年前,资金链出了问题,生意做不下去了,大量的债务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突然发现信用卡管理中存在一些漏洞,于是就动起了利用信用卡套取银行资金再还高利贷的歪点子。他以替人帮忙办理银行信用卡等手段骗取到亲戚、朋友的身份证复印件,然后冒用他们的身份到银行申请信用卡。因为信用卡只有用预留的手机号与银行客服联系,经客服核对相关信息后才能被激活,所以每张信用卡申请表上预留的手机号都是孙某某的。其卡名义上是别人持有,实际是自己在使用,这就是帮别人办卡留自己联系号码的秘密。

为提高自己在银行的信用额度,每次在填写《信用卡资信调查表》时,孙某某故意编造自己是某铸造厂的经理,在做大买卖,月收入达五六千元,然后再偷偷盖上“含山县清溪镇某某铸造厂”的公章。为进一步取得银行的信任,自己“拆东墙补西墙”用信用卡从这家银行透支资金来归还从另一家银行透支的资金。看到孙某某的资金流动量大,而且归还及时,银行笃定他是个大客户,进而授予更高信用额度,这为孙某某套取银行更多的资金创造了条件。后来透支的钱多了,孙某某还不过来了,选择出逃。

相关专题: 《凤凰炼金室》第十一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身份 多万 信用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