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出境游玩 咋防信用卡被盗刷


来源:北京晨报

出境游玩却发现信用卡被盗刷,瞬间就让行程蒙上了阴影。如何避免信用卡盗刷带来的财产损失,消费者的用卡习惯很关键。 芯片卡更安全:随着国人出境商旅消费的快速增长,信用卡的安全也被持续关注。多家银行纷纷推出

出境游玩却发现信用卡被盗刷,瞬间就让行程蒙上了阴影。如何避免信用卡盗刷带来的财产损失,消费者的用卡习惯很关键。

芯片卡更安全:随着国人出境商旅消费的快速增长,信用卡的安全也被持续关注。多家银行纷纷推出以芯片作为存储介质的信用卡产品。银行磁条卡的信息容易被泄露,不法分子通过伪造磁条,盗刷银行卡,给持卡人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与此相比,IC卡是以金属芯片作为存储介质,可以存储密钥、数字证书、指纹等信息,很难被复制和伪造,安全上远优于磁条卡。

妥善保管“后三码”:所谓“后三码”,是卡片背面一串数字的后3位数字,此码经过发卡银行的编码规则和加密算法生成。在支付过程中,如果商家将后三码提供给银行,银行会默认为商家已经取得信用卡持卡人的授权,从而允许进行交易。消费者在用卡时可用胶布将后3位数字遮盖住,防止被盗刷。

信用卡不离开视线:很多消费者在刷卡环节,为图省事习惯把自己的信用卡交给店员拿去结账。却不知道,这种行为习惯,一不小心就会给自己的信用卡埋下隐患。把信用卡片交给陌生人,很容易泄露自己的银行卡信息,最好自己亲自跟随店员去结账,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可选投“盗刷险”:面对近年来持卡人对于信用卡支付安全的担忧,不少保险公司开始开售个人账户资金损失保险产品,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盗刷险”。与银行为持卡人提供的失卡保障相比,盗刷险的保障范围更加全面,无论持卡人是否设定了刷卡密码,是通过POS刷卡还是网络交易,“盗刷险”都能给予充分保障。

投保人在购买此类险种后,一旦发现个人账户存在盗刷现象的,应该立即向银行机构挂失,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相关专题: 《凤凰炼金室》第十一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信用卡 出境 银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