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康宝莱“天使听见爱”继续寻需要耳蜗的孩子 重启有声之路


来源:凤凰山东

自去年“童爱无言”公益活动启动以来,康宝莱给予持续关注,多次伸出援助之手,为61个听障儿童实现“心愿”。同时,为济南瑞峰听觉言语康复中心两名符合条件的听障儿童顺利完成“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据悉,康宝莱

听障儿童接受康宝莱“天使听见爱”项目人工耳蜗植入手术

自去年“童爱无言”公益活动启动以来,康宝莱给予持续关注,多次伸出援助之手,为61个听障儿童实现“心愿”。同时,为济南瑞峰听觉言语康复中心两名符合条件的听障儿童顺利完成“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据悉,康宝莱还将面向山东省继续征集5名家庭经济困难、需要帮助的听障儿童,为每名患儿提供价值20万元的人工耳蜗,并到中国解放军总医院接受植入手术,帮助他们告别无声世界。

人工耳蜗是目前重度听障干预的最有效手段。如果听力残障儿童在幼儿时期植入人工耳蜗或佩戴助听器,经过科学、系统的康复训练,完全有可能跟普通孩子一样,实现基本正常学习、生活,可以打手机、看电视,和别人交流、获取知识,近而成为一个合格的劳动者、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而不是残疾人。完成人工耳蜗手术的孩子,约50-70%可以在正常学校跟班就读。

然而,“人工耳蜗”每只近20万元的购置费,以及手术后长期的康复训练过程所产生的高昂费用,已成为横梗在这群孩子走出无声世界的最大障碍,很多孩子只能在漫长的等待中错过最佳治疗时间,抱憾终身。

“天使听见爱”项目由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发起,旨在帮助经济困难的听障患儿重启有声之路。康宝莱中国区总裁李延亮认为,语言是人类交流的基础,如果能使一个听障儿童重新听到声音,并以此为基础,再学会说话、具备语言交流的能力,这不仅会改变孩子的一生,而且将改变一个家庭的未来,对整个社会的作用也意义重大。

据了解,2011年,“天使听见爱”公益项目正式纳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母婴平安——天使救助行动”。2013年,“天使听见爱”专项基金设立,2014年,项目针对不同的患儿启动后期康复计划。自项目成立至今,康宝莱公司已经与包括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在内的多个行业权威机构合作,截止目前,公司已在厦门、杭州、北京、南京、济南等多地捐助约2200多万元的善款,资助近80名听障儿童进行耳蜗植入手术。

申报条件:

——年龄在5周岁以内,重度以上感音神经性耳聋,身体发育正常,无其他精神类疾病,无内耳结构畸形;

——家长有良好的康复意识,有一定经济能力,能够承受后期康复费用;

——做过相关检查(CT和核磁);

——有康复基础(半年左右的康复经验)的患儿优先;所需患儿信息: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户口所在地、居住地、家长姓名及电话,家长工作及家庭年收入,以及相关诊断、就诊、检查(如:门诊、住院病历,CT、磁共振等报告等)信息。

报名方式:

如果您身边有需要帮助的听障儿童,为保证报名信息准确无误,请将有关信息以书面形式发送到信箱:1514387209@qq.com,自即日起面向社会征集两周,截止日期2015年6月21日。所需患儿信息: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户口所在地、居住地、家长姓名及电话,家长工作及家庭年收入,以及相关诊断、就诊、检查(如:门诊、住院病历,CT、磁共振等报告等)信息。

征集结束后,将有专业人士对符合条件的报名患儿进行回访,并实行初步筛选。

相关专题: 童爱无言 听见花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康宝莱 孩子 天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