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山东“童爱无言”走进无声世界 与孩子们共度六一


来源:凤凰山东

6月1日, 由济南市残联、凤凰山东共同主办的“童爱无言、听见花开”公益活动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听见花开”聋儿故事会再次走进济南瑞峰听觉言语康复中心。 韩都衣舍(集团)等爱心企业为聋哑儿童送

6月1日, 由济南市残联、凤凰山东共同主办的“童爱无言、听见花开”公益活动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听见花开”聋儿故事会再次走进济南瑞峰听觉言语康复中心。

韩都衣舍(集团)等爱心企业为聋哑儿童送上节日祝福

6月1日, 由济南市残联、凤凰山东共同主办的“童爱无言、听见花开”公益活动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听见花开”聋儿故事会再次走进济南瑞峰听觉言语康复中心,携手爱心企业为聋哑儿童送上节日祝福,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据了解,0-7岁是儿童大脑发育最快的时期,也是学习语言的关键时期,大部分聋儿只要及时进行早期干预,就能够学会说话,回归主流社会,聋儿康复给广大贫困聋儿带来了福音,带来了希望。因此,聋儿康复工作就是一项抢救性工程,对聋儿一生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将改变聋儿一生的命运。济南瑞峰听觉言语康复中心负责人齐相国介绍,当前康复中心已经累计康复约近500人次,有200余人经过康复回归主流社会,回到普通幼儿园、小学随班就读。

此次爱心活动中,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资助康复中心2名聋儿植入电子耳蜗,让这些折翼的天使走出无声的世界,听见爱的声音。都市女报将发起举办的“听见花开”慈善晚宴所筹集84635.10元善款,捐至济南瑞峰听觉言语康复中心,专项用于贫困聋儿康复救助,资助8名贫困聋儿康复训练。韩都衣舍(集团)再次走进康复中心,为中心的孩子和老师们捐赠了80套园服和20套工装及学习用品。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六公司五队“爱心驾驶员”也在现场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及爱心礼物。

作为本次公益活动的主办方,凤凰山东负责人表示,“自去年‘童爱无言’项目启动以来,很多企业和爱心人士主动联系我们,积极参与。在公益行动中,我们也会秉承媒体责任发掘和传播社会中的真善美,推动形成爱心助残常态化。”这些孩子是属于弱势群体,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他们是不幸的,同时,他们又是幸运的,他们有着坚强、永不放弃的爸爸、妈妈,有着辛勤教育他们的老师们,有着众多关心爱护他们的爱心人士的关怀。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及代表为孩子们赠送礼物。聋儿们用特殊的方式,为自己搭建了一个欢乐舞台,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听见花开”聋儿故事会。此外,孩子们还表演了《我的好妈妈》、《赶鸭子》、《小苹果》等节目,让在场观众深受感染。刚刚进行耳蜗康复手术的崔会城妈妈现场讲述了城城在康复中心3年来的变化,3年前几乎听不到外界的声音,到学会叫第一声“妈妈”,到现场自如的为大家表演节目,家人和老师都为之付出了很多。也呼吁社会各界能伸出援助之手,帮这些孩子早日康复,听见花开听见爱。

相关专题: 童爱无言 听见花开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孩子 凤凰山东 世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