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晓求4方面论述中国经济新常态


来源:凤凰山东

蓄势发力,对接国际,传承百年金融梦想。山东省委、省政府提出协调推进济南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战略部署,建设与山东经济文化强省相适应的现代泉城。7月26日,以“对话华尔街——‘互联网+’时代的金融创新与区域

著名经济学家吴晓求

7月26日,以“对话华尔街——‘互联网+’时代的金融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的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在济南举行。中外经济领袖与金融界权威人士围绕金融创新、银行业升级、区域经济发展等多个主题展开讨论,关注“互联网+”背景下的金融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

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吴晓求教授发表了题为《中国金融的战略目标与资本市场发展》的主旨演讲。他说,中国从2014年以后,经济开始进入到一个新的常态,从原来的高速增长,慢慢进入到一个中高速或者中速增长。中国经济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发展,我们经济规模已经超过十万亿美元,经济增长速度也维持了平均9.5%的增长速度。

吴晓求对新常态的概括做了4个方面的表述

第一,中国经济由过去的高速增长进入到中高速或中速的增长,必须要按照这样一个目标来设定我们的政策。第二,我们的增长会有总量的扩张,要进入到结构调整。第三,我们的增长方式原来主要通过要素的投入,现在转变成一个创新驱动的增长模式。第四,过去我们主要是通过外部需求拉动,投资推动经济增长,现在我们要内需、外需、投资均衡增长,要逐步建成以内需为主的增长模式。

相关专题: 国际财富论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经济 吴晓求 常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