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强:对错案的发生 我们深感自责


来源:人民网

3月12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图为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向大会报告工作。 人民画报社徐讯摄影 3月12日(星期四)上午9时,第十

3月12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图为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向大会报告工作。 人民画报社徐讯摄影

3月12日(星期四)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

周强:

坚决纠正冤假错案。各级法院按照审判监督程序再审改判刑事案件1317件,其中纠正一批重大冤假错案。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再审呼格吉勒图故意杀人、流氓罪一案,改判呼格吉勒图无罪,目前正在依法依纪追究有关办案人员的责任。坚持实事求是、有错必纠,以对法律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对错案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对错案的发生,我们深感自责,要求各级法院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健全冤假错案有效防范、及时纠正机制。

相关专题: 2015全国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对错案 周强 深感自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