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中国治霾火力胜印度 新德里健康风险超北京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外媒:中国治霾火力胜印度 新德里健康风险超北京 外媒称,绿色和平组织7日公布的一项分析说,每次雾霾来袭时,新德里或许都能在与北京的比较中略胜一筹,但北京在解决空气污染问题时胜过了新德里。 据《

原标题:外媒:中国治霾火力胜印度 新德里健康风险超北京

外媒称,绿色和平组织7日公布的一项分析说,每次雾霾来袭时,新德里或许都能在与北京的比较中略胜一筹,但北京在解决空气污染问题时胜过了新德里。

据《印度时报》网站3月8日报道,新德里2014年“空气质量差”的总天数远超北京,后者已出台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及包含健康建议和预警系统的短期应急计划,该预警系统包括根据污染水平关闭学校、工厂和减少汽车上路数量。新德里则没有类似计划。

报道说,和新德里不同,北京的监测站掌握着全天的实时可下载数据。2014年,印度污染防控委员会管理的监测站缺少了56天的数据。

绿色和平运动的推行者还发现,新德里居民面临的健康风险远高于北京居民。他们发现,和北京居民相比,新德里居民罹患肺癌的风险可能高出20%到25%,罹患慢性呼吸道疾病的风险可能高出10%到15%,罹患缺血性心脏病的风险可能高出5%。

绿色和平组织印度分部7日发表的一项声明说:“北京的污染定期成为全国和国际头条,已促使当局采取异常强硬的行动来限制车辆使用、工业排放尤其是燃煤产生的排放。”

声明说:“和新德里不同,为了保护本国公民不受有害空气侵害,北京已出台了一项行动计划。而环境部长普拉卡什·贾瓦德卡尔最近否认有必要在重污染的日子里采取戴口罩或停课等预防措施的做法令人惊骇。政府有必要表明自己关心本国公民——面对新德里的有毒空气,儿童、病患和老人是最危险的。绿色和平运动的推行者也要求‘应为工业排放制定严格目标’。我们需要与北京类似的行动计划,它应包含在重污染的日子里向公众发布健康建议的应急预警系统以及指导企业削减排放的规章。印度没有针对燃煤电站的排放标准,该领域是向城市排放7500吨PM2.5的罪魁祸首。”

相关专题: 2015全国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新德里 北京 印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