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中国总理“铁腕治污” 开启环保“新时代”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外媒:中国总理“铁腕治污” 开启环保“新时代” 国际在线专稿:3月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其中关于中国环境治理的发言引发外媒积极的反响和评论。

原标题:外媒:中国总理“铁腕治污” 开启环保“新时代”

国际在线专稿:3月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其中关于中国环境治理的发言引发外媒积极的反响和评论。

据韩国《经济评论》周刊网站(Economic Review)3月4日报道,虽然生态保护和空气污染问题是每年中国两会都会讨论的问题,但在今年的两会上,环境问题的关注度明显高于往年。在中国民生问题中,中国老百姓最直接面对的就是大气污染问题,因此民众都期待中国政府在本届两会上出台强度更高、效果更为显著的治理对策。

英国《卫报》3月5日的报道称,李克强总理周四发表《政府工作报告》,承诺治理中国的环境污染问题,指出“环境污染是民生之患、民心之痛,要铁腕治理。”今年,中国施行了《环保法修订案》,加强了对违法者的处罚力度。而李克强总理也许诺政府将采取现有政策处理空气污染问题,关闭污染源,打击在环境问题上的贪污腐败。如他在报告中所强调的:“对姑息纵容者严问责,使其受到应有的处罚。”

西班牙《世界报》5日的文章也指出,李克强总理表示中国政府将铁腕治理环境污染问题,严格执法,关闭非法排放废气的工厂,并让偷排偷放者为其非法行为付出沉重代价。

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5日的报道称,李克强总理在两会上提出的“打好节能减排和环境治理攻坚战”,预示着中国将迎来一个环保“新时代”。文章指出,李总理强调的减少煤炭消耗、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并严厉查处排污企业,都极大地鼓舞了人心。《每日电讯报》援引北京公众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的话称,李克强总理的报告让人印象深刻,重新点燃了中国民众对环境治理的希望。(李筱竹 姜海燕 黄蓉 聂峥)  

相关专题: 2015全国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总理 铁腕 新时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