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德江:最高人民法院取消高级法院考核排名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张德江:最高人民法院取消高级法院考核排名 国际在线消息:2015年3月8日15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张德江委员长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德江] 近

原标题:张德江:最高人民法院取消高级法院考核排名

国际在线消息:2015年3月8日15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张德江委员长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德江]

近年来,涉及未成年人人身安全的事故和违法犯罪频发,全国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对此十分关心。常委会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以保护未成年人人身安全为重点,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推动有关方面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着力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环境。针对社会反映较为突出的司法不规范等问题,常委会在分别审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情况报告时,要求加大规范司法行为力度,着力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根据常委会审议意见,最高人民法院积极整改,取消高级人民法院考核排名,改革审判委员会制度,推进量刑规范化;最高人民检察院认真研究落实措施,部署在全国检察机关开展为期一年的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八个方面的问题。

相关专题: 2015全国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最高人民法院 张德江 取消高级法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