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毅夫谈中国经济:内需还大有潜力可挖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台媒:林毅夫乐观看待大陆经济亮点多、潜力大 中新网3月5日电  台湾《旺报》5日刊文称,大陆经济新常态下首次召开的全国两会,将定调经济的未来走向。全国政协常委、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4日表示,尽管

原标题:台媒:林毅夫乐观看待大陆经济亮点多、潜力大

中新网3月5日电  台湾《旺报》5日刊文称,大陆经济新常态下首次召开的全国两会,将定调经济的未来走向。全国政协常委、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4日表示,尽管2015年GDP增长下调,但大陆经济前景仍“亮点多、潜力大”。

分析指出,林毅夫始终对大陆经济前景保持乐观态度。他指出,因为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很快,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也比较高,因此“亮点比较多”。

林毅夫认为,大陆的确面临经济下行压力,所以宏观调控、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都必须对症下药。“要因应外部性的周期性下滑,就必须采取稳增长的措施,因此得有更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宽松的货币政策。”

而且,国际经济疲弱不振,但“内需还大有潜力可挖”。他表示可以利用政府财政资金来带动民间资金,扩大投资,尤其大陆仍处于城镇化进程中,亟需加大基础设施和市政建设投资。

同时,林毅夫认为,中国仍具有后发优势,无论是技术创新、产品升级换代、环境改善、还是城镇化等,都具有很大潜力。林毅夫强调,“大陆还有十多年的黄金发展期仍可以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迈向中高端水平的“双中高”目标是完全有可能的。(戴瑞芬)

相关专题: 2015全国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经济 林毅夫 潜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