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团要求人大代表会议期间不得用手机刷微博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北京团59名代表报到 晨报讯(记者 邹乐) 昨天上午,59名全国人大代表陆续来到北京会议中心驻地报到,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北京代表团正式组建。今年北京团代表人数比去年增加3人,从56名增加为

原标题:北京团59名代表报到

晨报讯(记者 邹乐) 昨天上午,59名全国人大代表陆续来到北京会议中心驻地报到,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北京代表团正式组建。今年北京团代表人数比去年增加3人,从56名增加为59名。

据悉,去年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后,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补选巨晓林为全国人大代表,巨晓林现任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接触网六段高级技师。

另外,因工作调动,有2名代表新调入北京团。段铁力代表从河北团调入,现任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庞丽娟代表从安徽团调入,现任北京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执行副院长。

自此,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北京团代表人数达到59人。

从北京团的代表构成上看,来自教育、科技、文化、卫生领域的代表仍占大多数。包括人大校长陈雨露、北航校长怀进鹏、北大原校长周其凤等。

而原清华大学校长、履新环保部部长的陈吉宁则因“职务转变”备受关注。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任命原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为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成为2008年环境保护部组建以来的第二任部长,也是目前国务院部委中最年轻的正部长。

此外,还有不少来自基层的代表,包括村官、中学校长、保安等。

昨天下午,北京代表团组团会召开,推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为北京代表团团长,推选梁伟和方新为副团长。

组团会上,北京团对代表提出了一些要求。要求代表不论是在全团会还是小组会上,都不得用手机刷微博、玩微信或游戏。代表在会议期间驻会,尽量不外出,如外出需要向小组召集人请假,代表团缺席情况要及时通报。会议期间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同时北京团在会议期间厉行勤俭节约,不组织代表视察参观活动。

按照惯例,3月5日全国人大开幕后,北京团除了全体会和全团会之外,将分成两个小组,审议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报告等内容。

3月6日下午,北京团代表将走进人民大会堂参加开放日活动,接受境内外媒体的采访。

相关专题: 2015全国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北京 会议 要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