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中国“两会”启幕 投资者关注三大“催化剂”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外媒:中国“两会”启幕 投资者关注三大“催化剂” 海外网3月2日电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外媒称,在两会期

原标题:外媒:中国“两会”启幕 投资者关注三大“催化剂”

海外网3月2日电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外媒称,在两会期间,中国股市的投资者将主要关注影响股价波动的三大“催化剂”,即2015年GDP增长目标、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支持,以及市场化改革。

经济增长质量更重要

全球著名投资银行盛宝银行(Saxo Bank)旗下网站TradingFloor刊文称,外界普遍预计今年中国的经济增长目标将会设定在7%。尽管这将成为中国10年以来的最低增长目标,但是如果这一数字在两会期间被确定下来,那么也不会造成市场波动。

另外,看好中国股市的人一直表示,经济增长的速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增长的质量。他们认为,中国经济增速虽有所放缓,但是如果能够成功转型为更具可持续性、质量更高的增长模式,那么投资将会获得更多回报,企业也将获得更高的利润。

另外,如果中国设定了高于7%的增长目标,那么市场的反应将会非常积极。

突出经济改革、再平衡和重组

关于中国政府今年是否会对增长予以政策支持,文章认为,市场可能会略感失望。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北京今年将不会考虑出台新的财政刺激政策,或者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实际上,中国央行在28日刚刚宣布,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各0.25个百分点。这意味着,中国加入了全球加快资本流动的步伐。

不过,两会并不是宣布具体举措的平台。因此在两会期间,投资者看到的仍旧主要是宏观政策声明。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李克强总理可能会承诺,将加大力度推行经济改革、再平衡和重组。

市场作用或被纳入政府工作报告

让市场力量发挥更大作用,这是投资者尤其乐于看到的。分析人士预计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很可能会提到这一点。

2013年11月,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一提法受到了绝大多数市场和分析人士的欢迎,并被誉为改革的重大突破,标志着资本配置走向更加高效的模式,并由此提升企业利润。

文章指出,“决定性”这一形容词最让市场和投资者感到兴奋。鉴于这一提法在市场曾引发的积极回应,因此李克强总理有理由将这一点正式纳入政府工作报告。

相关专题: 2015全国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投资者 催化剂 两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