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邮政“双十一”预计快件达380万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一”购物节,山东省邮政公司出台了邮件发运、投递应急预案,确保邮政业务旺季生产和保障工作。据了解,山东邮政系统成立了分管领导挂帅的动态调度指挥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专项负责邮政“双十一”及秋冬生产旺季的组织协调工作。

原标题:山东邮政制定预案应对“双十一”购物节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一”购物节,山东省邮政公司出台了邮件发运、投递应急预案,确保邮政业务旺季生产和保障工作。

预计今年“双十一”期间,山东邮政小包业务总量将达到380万件以上,日处理峰值将达到24万件左右。对此,邮政生产部门制定生产应急预案,进行运能、场地、人员、设备等相关能力应急储备。

据了解,山东邮政系统成立了分管领导挂帅的动态调度指挥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专项负责邮政“双十一”及秋冬生产旺季的组织协调工作。

山东邮政所有行政管理人员“双十一”期间将取消休假。各邮件处理中心均已提前对各类大型邮件分拣设备进行了维护保养,在现有处理场地的基础上另规划了临时处理场地。

遇到业务量突增的情况,山东邮政将通过增加投递频次、延长外部投递作业时间、采取夜间投递等方式确保投递时限。同时采取代投、自提等多种投递方式。对于有收件人电话的国内小包,投递前会向用户发送短信预告投递通知。非本人接收的邮件,山东邮政会再次发送妥投短信提醒收件人及时领取。

去年以来,山东邮政公司先后投入7000余万元,更新配备了293辆邮运投递汽车和1500余辆投递电动三轮车,对部分邮件处理中心进行了流水化作业改造,大大提高了邮件运投能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山东邮政 十一 快件达380万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